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谋求深造全攻略

在就业竞争激烈的新形势下,出国留学继续深造,亦不失为另辟蹊径的好方法。记者从沪上各大高校了解到,每年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也要占到5%--20%的比例。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上海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美国留学室和欧洲室的专家,请他们为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同学介绍留学准备工作。

专家认为,一般从准备考试、联系学校、申请签证,直到真正开始留学生活,至少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如果把参加英语考试的时间计算在内,多数人联系自费出国留学需要两年时间,着急出国的人,至少也需要一年半的时间。因此,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如果有出国留学的打算不妨从现在开始就着手准备起来。

一、如何过语言大关

一般大学毕业,应该已达到大学四级的英语水平。这时语言过关主要是指参加出国留学的语言考试。一般至少需要花上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准备。这里以最普通的TOEFL和GRE为例,TOEFL学习需要2-4个月时间,GRE学习需要4-6个月时间。TOEFL成绩有效期为2年,GRE成绩有效期为5年。TOEFL考试和GRE考试二者没有哪一个必须先考的问题。但因为TOEFL比GRE相对要容易,所以可以先考TOEFL,以便按部就班地学习。着急出国的人也可以同时准备,在大约同一时间内参加考试。

出国留学常见语言考试简介英语国家:

托福(TOEFL),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主办,是除澳大利亚外的所有英语国家学校普遍接受的英语能力测试。

雅思(IELTS),意为国际英语测试系统,是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普遍承认的英语考试。

一般来说,美国大学需要国际学生(非英语系国家)在申请时提供英语成绩,基本要求为本科托福不低于500分,研究生托福不低于550分。此外就读研究生可能还需要提供其它相关英语成绩,如理工科、文科及数学专业要求GRE成绩,商科专业要求GMAT成绩,牙科专业要求DAT成绩,医科专业要求MCAT成绩,法律专业要求LSAT成绩等。亦有美国大学可以不要托福成绩,但必须先进入该校的语言学校进行密集性英语进修,一般时间为三个月,随后再参加该校的语言考试,合格后才可进入大学继续学习。优秀的英语成绩可以帮助学生申请不同程度的奖学金。

非英语国家:

法国:除获得法语硕士学位者或大学法语系的教师外,留学法国均需参加TEF测试。TEF由法国教育机构统一出题,阅卷工作在法国完成。有些专业如心理学、社会学等,不仅要求TEF合格,还有可能需要留学生再去语言学院进修一段时间。

德国:最近,中国教育部与德国签订协议正式推出Test DaF考试,申请进入德国高等院校或者从事科学研究者都必须通过这项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听力、写作、阅读、口语4部分,每部分单独评定考试成绩,适合具备中高级德语水平或至少完成700学时德语的人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