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已经成为留学澳洲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澳大利亚官方最新资料显示,中国已成为留学澳大利亚人数最多的国家,教育已成为澳大利亚第七大出口行业,每年赚取外汇四十二亿澳元,创汇能力已超过小麦、牛肉和羊毛等出口商品。

澳大利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中,约有百分之二十是海外留学生,今年注册人数为十七万五千人,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五。其中,中国大陆来澳求学人数最多,但如果加上海外校区和网上教育,新加坡接受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的人数最多。

为澳大利亚三十八所公立大学招收海外学生的机构IDP行政总裁伦迪·海墨说,虽然受到伊拉克战争、印尼巴厘恐怖袭击事件和世界许多地方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国际上对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的需求仍然强劲。

今年以来,尽管澳元兑美元升值百分之二十,令海外学生要为自费课程付出更多费用,但并未减少他们留学澳大利亚的意欲。

目前,澳大利亚各高等院校越来越依赖留学生的学费,大多数大学将他们的学费作为校方的收入来源,在一些大学,海外学生的学费占学校财政收入的百分之三十以上,也就是说,海外学生已成为支持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