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外国小留学生到北京找“钱”途

在中国家长忙着想方设法送孩子出国的时候,一些外国孩子却急着到中国来接受基础教育。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北京汇佳学校迎来了100多位外国小留学生。这些学生全部插入各个年级,和中国孩子一起读书。北京不少小学都遇到了类似情况。白敏丁,一年级三班来自韩国的小学生,她在韩国已经学了一些中文,可以听懂基本的对话。

  她说周末妈妈会来接她和姐姐回家。她的姐姐也在北京读小学,上五年级。白敏丁的妈妈陈省慧是专程从韩国到中国来陪读的,“孩子到中国来学习会很有前途。”大学学中文专业的陈省慧说:“我希望她们以后考北大”。

从一家学校的花名册中看到:今年收了105个外籍学生,分别来自9个国家。美国、韩国、日本、加拿大、巴西、泰国等等,简直成了个小联合国。来报名的外国学生太多了,挡都挡不住。如果不是规定只以收在校人数的10%,今年的外国学生还会更多。外国孩子的家长认为,中国以后是他们的贸易伙伴,孩子现在在中国学习,是在结识日后的合作者。中国即将加入WTO,到中国学习会很有“钱”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的主任宗瓦也在考虑外国小留学生的问题。他说,总是有很多美国朋友问他怎么能把孩子送到中国来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其实不管是长期还是短期的中国教育,外国人都有需求,但是现在我们能提供这种教育的学校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