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移民局严审中国移民送交文件 要求提交原件

美国华裔移民律师在南加州华裔律师协会18日举办“‘911’事件后移民法最新动态”研习会上指出,美国移民局最近严格审查中国移民送交的文件,要求中国移民送交文本原件,而非影印本。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最近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发生中国学生伪造文件遭查获事件,引起各方注意。最近有些中国移民送交副本被移民局退回,并被要求申请人补全文件,送交文件的正本。

据移民律师指出,“911”事件后,多项紧缩移民法的政策纷纷出炉,签证比以前困难、机场把关更严。不过,在移民法趋严下,仍有多项对移民有利的法案通过。例如,只要在“911”事件后参军,可立刻申请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即使没有绿卡也可。这是美国政府自越战后,首度推出对移民从军如此宽松的政策。

此外,自从今年元月起,跨国经理(L1)、进出口贸易商(E1)、契约投资商(E2)等移民配偶可在美国工作。并且美国移民局最近准许职业移民(I-140)与调整为绿卡身份(I-485)两道手续同时进行。

据报道,上周美国移民局开始落实驻海外领馆查对学生入学许可(I-20)的新政策(简称ISEAS)。在这项政策落实后,美国海外领馆必须查对这套计算机系统后才核发签证,不像过去只要学生出示I-20,领馆即接受。由于移民局首次落实这项政策,上周刚开始落实时曾出现一片混乱,很多学校尚未将已核发I-20学生的姓名登录在计算机中,使海外领馆在计算机上找不到学生姓名,不肯核发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