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第二次面对美国签证官更自信

每年1月,中国留学生在经过了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后,都将陆续返回学校。下周,杭州男生张哲思就要赴美国俄亥俄州的芬德雷大学,就读工商管理本科课程。

    回顾去年的两次面签经历,张哲思觉得其中还是有些诀窍可以与同龄人分享。

    第一次面签是在去年7月份,当时申请的是美国新泽西州的一所高校。当时
签证官问:“你为什么想去这个学校读书?”张哲思回答说:“因为这所学校地理位置很好,学校的其他方面也不错。”结果他当场就被拒签了,理由是对这所学校了解不够透彻。

    张哲思放弃了第一次选定的学校,但是他并没有改变去美国留学的意愿。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后,他找到了一家经验丰富的中介,由中介来帮助他重新选择一所高校。

    留学专家根据张哲思的学习成绩和外语水平,最后决定申请俄亥俄州的芬德雷大学,并向使馆递交了签证申请。

    在申请第二次签证时,张哲思吸取了失败的教训,事先从网站和中介机构了解了很多有关学校的信息,并参加了一对一的签证辅导。

    去年9月16日,在第二次面对签证官时,张哲思胸有成竹地表达了自己想去这所学校的愿望,并把学校的地理位置、教学质量、入学条件和优势专业等与自己的具体情况结合了起来,充分证明了他的留学意愿。结果自然是顺利过关。

    留学美国的面签并非像传说中那么难,但是要想顺利通过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除了要有足够的财务担保和材料之外,学生对申请学校的了解是否充分同样也非常重要。

    像张哲思这样第一次是自己申请学校,存在的弱势是缺乏一定的经验,在第一次面签中只是介绍了学校的优势,而没有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这样会让签证官认为申请人不适合在这所学校就读,而否定其留学动机。

    另悉,美国从去年起开始试行电子签证程序,整个申请过程全面采用电子手段,由于该措施还处在试行阶段,只在部分地区试运行,但这项措施的推广将大大缩短申请者等待的时间,为各国签证的申请者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