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本科毕业读美教育专业心得


  c某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本科毕业,有多年的大学教书工作经历。

  之所以选择教育专业,原因有
  第一,教育对于英语专业比较好转;
  第二,相关工作经验和相关教育背景(英语教育)对于申请美国学校特别有利;
  第三,教育在文科中比较好拿奖学金。

  在分数明显没有优势的情况下,我决定把其他材料准备得最好。

  老美欣赏认真扎实的材料准备

  我首先花了大量的时间写我的ps以及resume,并反复修改,反复推敲,修改版本多达10余次;在writing examples 上则更加不吝惜精力和时间。我用英文写了两篇关于中国高校教育管理问题的文章,并征求了不少人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美国学术界最欣赏有ideas的人

  在写的同时,我注意没有写得很cynical而是critical,同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可能的解决途径。我其实对于教育专业知识了解不多,但由于在高校的工作经历,使我有不少关于这方面的ideas,其实我的论文严格上说不是真正的专业论文,没有统计,没有引用,纯粹是ideas,但美国教授们可能看重的就是我的这些不太成熟的ideas,美国学术界最欣赏的也是有ideas的人。


  此外,我还把我发表的一篇关于教学法的论文翻译成为英文,一并附上。我没有象许多人那么去陶瓷,我只是把我的论文,ps及resume等email给我申请学校的几个教授。也得到了几个回复,其中就有我现在的advisor,他只是非常简短地说他对我的文章很有兴趣:you will expect a fellowship offer in you mailbox in a few days。

  总结:拿奖是实力,运气缺一不可。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材料是最重要的,我感觉老美对于认真的材料还是很欣赏的;论文要有自己的ideas,别去抄袭;再就是多试试自己的运气了。但我相信,努力总是有回报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