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经验之谈:教你如何玩转美国文书

  申请美国学校的关键在于文书。通俗的讲,文书就是学生申请美国学校所递的材料。其重要性可以用五个字来概括—书面的面试。它是在美国学校的申请中评审委员会唯一可以看到 的申请材料。评审会从递交的文书中看出申请者的综合素质是否符合所申请学校的各项要求,所以文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申请者的录取状况。

  申请者按照所申请学校的要求提供个人背景信息,经历,经济状况,成绩及荣誉等个人材料来组成文书,集中体现自己所具有的优势,强项和申请的专业。不同类型的申请所要求的文书要求会有不同的侧重点,比如申请LAW就要求有对案件理解的详述。相同的是所有要求都很严格,例如学校要求提供4个Reference Letter,但你只提供3个,那是绝对不能过关的。

  准备文书所遵从的原则
  总的来说,申请者在准备文书的时候都要注意,文书的目的性很强,就是让学校知道你完全有资格和能力学习你所申请的专业。所以文书遵从的准备原则就是一定不要花哨,尤其是像专业性很强的理工类专业,只要让评审会认为你对这个专业有一定深度的了解或研究,体现你的专业态度即可。但如果你要申请文科,艺术类,如TESOL和EDUCATION等专业或是语言类专业等等,那么你的笔头功夫就很受重视,这时以新奇而富有创意的文书可以脱颖而出。

  文书的类型
  A. 个人简历(CV)
  简历是罗列申请者专业背景的清单。简历要涵盖申请者的经历,成绩/成就等。语言一定要简洁明了,但格式和布局就完全比照个人不同情况来定(例如把自己最优势的地方放在最先看到的地方)
  另外,写简历还要遵循一个原则:尽量用无主句,也就是保持客观的意思。只要说清楚意思,不需要在排版上如底纹和页边颜色等上花费功夫。
  B. 推荐信(Reference Letter/Recommendation Letter)

  推荐信是所有提供的材料中最体现客观性的一种,也是申请者最应当重视的地方,因为评审会认为推荐人的对申请者本人的评价最能体现申请者本人的价值。所以在准备推荐信时要注意两点:

  1. 推荐人一定要合理选择
  因为推荐人应该是在申请者素质发展的几个方面最有发言权的典型人物。如很多学生在申请MASTER时会选择在自己的专业方向上最权威的教授来写推荐信,但是对于那些成绩平平的申请者,没有这方面的交际,无法请所谓的“牛人”来帮助自己,在这里建议申请者可以多采取主动攻势,如果有机会参加研讨活动或大型会议等等专业社交活动,创造机会多结识一些专业人士,和他们谈谈他们自己的专业和深度,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另一方面,学校要求3-4份推荐信,要注意选择推荐人的时候要有不同的身份区分。这是指不要总是找只能给你的某一方面下评语的人,例如全找自己所在学校和专业的授课老师,教授和院长等作为自己的推荐人。这样的推荐信会让评审会非常迟疑,因为他们只了解推荐人对你在一个方面的评价,对其他方面完全无法得知。所以最好找拥有不同背景的人从不同方面来评价你,这样可以使推荐信更丰富,你的综合情况更易被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