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听美国同事八Schering Plough CEO

中午吃饭时大家开聊,便说起Merk合并schering plough的消息。

一美国同事,原来在Monsanto干了十几年,后来变成Pharmacia,然后被Pfizer吃掉,
紧接着大裁员而被layoff。虽然又找到我们这里,但心里一直愤愤不平。于是说起当年
Pharmacia的CEO, 就是今天Schering Plough的CEO, Fred Hassan.

当年Pharmacia干得红红火火的时候,Hanssan已经非常积极向Pfizer靠拢,借口
Pharmacia的销售力量不够,要借用Pfizer促销产品,于是两公司开始了良好的合作。
合作的结果就是Pfizer合并了Pharmacia。据说Pfizer开始并没有要去买Pharmacia, 全
靠Hanssan从中游说鼓动。公司卖掉后,Hanssan获得约600million的好处走人,不到一
个月,便去Schering Plough继续当CEO了。Pharmacia则开始了血腥大裁员。

此人到了Schering Plough,故伎重演,开始积极联系Schering Plough与Merk合作。这
次时机一成熟,便又将Schering Plough卖给了Merk。不知这次能拿多少好处。听说16
,000个job cut将大部分出自于Schering Plough。

同事原来的Monsanto股票变成了Pfizer的股票。Pfizer spin off Mosanto后股票日走
日跌,而Monsanto却大起。害得同事感叹离退休越来越远了。

同事耸耸肩,笑曰:上万的人工作没了,你说怎么没有人把他当街一枪崩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