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在美国使用假文凭,后果很严重

   护士,虽然是“伺候”人的工作,但在美国,护士是一个受人尊重的职业。因为护士要读书,要受过严格的训练,还要通过执照考试,挺不容易的,美国的护士给人感觉很专业,很敬业,很亲切,可依赖。

    护士专业,工作比较稳定也比较容易找到工作,很多新移民,都选择这个专业做未来发展的方向,开始自己的美国梦。

    也许读书太辛苦,而且耗时比较长,所以,有些人开始动起了脑筋。

    有家叫阿罕布拉的华人补习班,说他们和中国大陆的某护士学校有合作关系,通过他们的护理培训班,可以取得中国远程教育的护理专业文凭,据此可考取加州的护士执照。

事实上,这些学生却一步也未离开过美国境内,交给这个补习班8000块钱后,不但没有远程教育,更没有实习内容,一年后,他们如愿领到了一个包装袋,里面有中国某护士学校颁发的毕业证明和成绩单。

但一年后,被人举报,护士管理局及检警部门经过联合调查,终于揭穿了这个骗局。

    这些护士在呈报学历证明时在“我所填写的资料全部属实,否则以伪证罪处理”的条款上签了字,所以他们不仅要面临被吊销护士执照,而且还将遭刑事起诉;同时将被起诉的还有补习班的负责人。

    美国读书的确比较难,尽管这里的大学没有围墙,没有门卫,没有年龄限制,也不需要请客送礼,但很多移民,英文本来就不够好,要去读懂一本杂志那么大比砖头还厚的专业书(一本书大概就是3-4个学分),真有点苦不堪言。

    有位朋友在国内学过护士专业,但毕业后,没有去医院做护士,而是做行政工作,来美国后,她重新去大学进修护士专业,好容易通过考试,也申请到了工作,但最后放弃了,她告诉我,因为她拿起针的时候,感觉手发抖,而护理病人,跟别的工作比,更需要严谨的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家里有个亲戚,在澳门读完护士专业,还在医院做了多年护士,移民来美后,开始并没有自信去重新做护士的工作,但在我先生的鼓励下,她努力读书,并一步步考上注册护士,现在已经在加州一家大医院工作。稳定的工作和高薪,让她和家人生活得很滋润。

    有人告诉我,30多年前的硅谷,还没有多少移民,去考驾照笔试,没有人监考,也没有时间限制,你可以拿回来做好再交,也可以向周围的人“请教”,因为人信任我们,可后来移民越来越多,假婚姻,假文凭,小到去商店买东西,看到没有人看,把货物藏在包里拿出商店,有的人去快餐店买饮料,全家共一个杯子喝饮料,不断去refill……现在,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前人造假,后人买单”。比方申请移民要经过层层把关,甚至还有什么背景调查,以前美国公民申请未婚妻来美3个月时间就可以,现在1年还算是快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