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生争相赴加拿大就读MBA

  近年来,加拿大商学院日益受到众多海外人士的青睐,越来越多的学生来加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简称MBA),这不仅得益于广泛的市场推广;较美国更加低廉的学费和商学院高超的教育水准,还受到911事件后入境美国变得愈发困难的影响。

    大量的海外学生来加攻读MBA  

  据多伦多大学罗特文管理学院(University of Toronto’s 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专门负责MBA课程的Richard Powers称,该学院2006年46%的一年级MBA学生均来自海外,其他商学院也有雷同状况。  

  对此,Powers分析指出,加国商学院之所以受到海外学生的如此欢迎,与学院的高水平教育有直接关系。此外,各大商学院有力的海外推广也功不可没。很多知名商学院,例如多伦多大学的罗特文管理学院、西安大略大学的Ivey,以及约克大学的Schulich,均定期到其他国家作市场宣传。  

  选修MBA年费7.5万元  

  据悉,每名外国学生在罗特文管理学院选修MBA的年费为7.5万加元。尽管海外留学生比当地学生需要多支付更多的学费,但此数字比在美国接受同等教育的费用要便宜好多。  

  自911事件之后,美国加强边境管制,这使得外国学生很难拿到入美签证,很多人转向申请加国大学。同时,以移民著称的加拿大,民族和文化的多元化也是吸引海外学生的强力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