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公立大学90多所如何选择

众所周知,加拿大的教育体制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公立大学有九十多所。面对如此之多的学校,很多家长及学生感到无所适从。就目前来看,主要存在这样一种现象:在选择学校时,首先看排名,是否是一流大学,其次,建校历史是否悠久;学校的规模的大小及学生人数的多少;学校是否位于大城市,如:温哥华,多伦多,渥太华等。事实上,这些仅仅是客观因素,并不能作为主要参考依据。主要根据各个学校的专业特色、申请要求、语言环境、地理位置,以及申请者的成绩、家庭经济情况、专业兴趣等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

分类: 加拿大学校主要分为三类:

研究所排名---Medical & Doctoral Ranking

此类学校以研究和科研为主,是大而全的综合性大学,比较适合于具有一定自学能力者去申请。比如,大学在读或申请研究生者。这些学校一般规模比较大,学生人数较多,如果高中刚毕业的学生没有托福成绩,申请这类学校是有困难的。对于申请硕士的学生,可重点考虑这类院校。

综合排名---Comprehensive Ranking

此类学校的情况和研究类基本相同,但没有医学院或一些博士学位。这类学校大部分需要托福成绩,而且有些需要高考成绩。成绩较好的高中毕业生可申请这类院校。同时这类院校也有许多硕士课程。

大学部排名---Primarily Undergraduate Ranking

此类学校主要以本科类为主,比较适合于高中在读及高中已毕业者申请。因为,授课者基本上是教授,且都是小班授课,便于学生与教师间的交流。

专业 :

每个学校都有其特长专业,比如:University of Waterloo,电脑和数学学院驰名世界;St. Mary’s University, 商科比较不错。不能仅仅依据学校是否一流而盲目选择。

不要只考虑,哪个专业好找工作,还要根据自己的兴趣。

要兼顾签证问题(对于换专业者)

成绩:

成绩比较好的学生,根据自身条件,量体裁衣,可选择排名靠前的大学。

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学生,不要一味的抱住一流大学不放,因为,如果基础不牢固,读一类很困难,甚至于毕不了业,浪费时间;可以先申请二类,成绩好,则转入名校。

语言环境:

这一项很重要。好的大学不一定就位于大城市(华人多,),比如:University of Waterloo,位于Waterloo市。大城市一般华人较多,对于学习语言来说,是一个不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