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法拉盛华人全美最多 新移民激活纽约第二唐人街

曼哈顿华埠并不是纽约最大的华人聚居地,皇后区的法拉盛已经超过曼哈顿唐人街,拥有全美最多的华人居民。

为法拉盛注入生命力也不仅仅只是华裔,韩国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萨尔瓦多人和希腊人都曾经为萧条的法拉盛带来勃勃生机。在过去15年中,新移民的大量增加使法拉盛成为纽约市族裔最丰富的社区,在法拉盛你能听到150种以上的外国语言。

漫步在法拉盛街头,你会看到身披纱丽的印度母亲走进华人超市中购买海鲜。路边一些杂货店的墨西哥店员会字正腔圆的叫喊着“一块钱,一块钱来吸引路人。

移民的涌现推动了法拉盛,乃至整个皇后区经济的发展。法拉盛的就业率在2004年增加4.4%,而当年全市的就业率增加仅为0.5%。

法拉盛对住房和商业房的需求在皇后区中是最旺盛的,当地居民房屋月租金的中位价格为1000元,这在整个皇后区也是最高的地区之一。商业楼宇的开发商甚至不用打广告,就有医生、会计、律师打电话上门要求租办公室。

今天在法拉盛的闹市区,不到半哩就会有30至40家银行办理银行业务,而且这些银行的保险箱租赁情况也异常火爆。

法拉盛最初能吸引移民到此定居,因为这里是皇后区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法拉盛是7号地铁的终点站,有24条巴士线路经过法拉盛,并且还能乘坐长岛铁路直通曼哈顿。法拉盛在678高速公路旁边,居住长岛、威彻斯特和新泽西州的华人,都会到法拉盛购物消费。

纽约市长彭博已经注意到法拉盛迅猛的发展趋势,为了法拉盛的经济再加上一把火,市府已制定了一个商业开发区以及土地开发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