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移民部长:不考虑调整新法及格门槛

面对各界质疑新移民法技术移民评分门槛过高,联邦移民部长科德尔 (Denis Coderre) 强调,新法刚实施不久,至少还要观察一两年时间,才考虑进行评估,或调整及格分数。科德尔拒绝评论正在缠讼中的移民追溯案官司。

据世界日报讯,科德尔在温哥华接受专访时指出,严格来说,技术移民新审批制和新评分办法直到今年 3 月 31 日起才全面实行,这套新制度至少应该要给它一、两年时期运作和发酵,才能客观及公正地检视真正的利弊,和可能造成的影响。

去年新移民法实施之初,科德尔曾表示,新法例具有弹性,不排除将来可能调降评分门槛,留下未来修改评分的想像空间。移民法规定,移民部长有权力视情况,调高或调降评分底线(benchmark)。

科德尔不久前在访问温期间摆出高姿态,除了拒谈移民旧案申请人兴讼的官司之外,还明确表示目前暂不考虑调降技术移民 75 分合格的门槛分数。

面对去年新移民抵埠人数减少 9%,仅勉强“低空掠过”原先设定年度移民目标,科德尔辩称,2002 年报到的移民仍然近 23 万名,达到移民部预设的年度移民计划目标。他表示,每年吸收移民的人数本来就会有起伏,过去几年曾有过一年内抵埠移民只有十余万人的纪录,因此不足为奇。

科德尔指出,移民部审批和吸纳新移民,不会采取地域或族裔为衡量标准,未来的方向将从加拿大劳力市场需要的角度出发,在每年新收的移民当中,由独立申请类别的技术移民占六成,另外吸纳 27% 的家庭团聚移民,以及 13% 国际难民。

科德尔强调,联邦政府敞开大门欢迎移民的政策仍然不变,他有信心今年吸收的移民人数会达到移民人数目标。移民部将 2003 年预定吸纳的移民数额,订为 22 万名至 24 万 5000 名之间。

指出,更多的长周末可以产生额外的民众消费,尤其是在酒店及旅游业方面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