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专家:甩掉不必要的名校情结

  有一个家长说,我的孩子不进耶鲁就不去美国了;也有的同学说我进不了哥伦比亚大学也不去了;也有的家长说我的孩子已保送国内的大学,如果进不了全美30的名校,我就在国内读大学了!!


  这些话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但仔细问他们连起码的托福、SAT、GRE成绩不是没有就是达不到标准。这样的申请者,上述名校会接受吗?


  为什么国内的家长打破头都要进名校呢?

  这种虚荣及不务实的心态是不值得可取的,也是目前国内普遍的留学心态!


  出国的目的,第一是提高自己的境界及国际视野,行万里胜过读万卷书。只要有心,就能达到上述目的。


  排名高并不意味着在各方面都是最好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佳的。如果申请者不务实,达不到申请的要求,而一谓的强求,对自己是毫无益处的。在美、加工作,用人单位不是仅靠学校排名做取舍,而是看申请者的综合能力,包括工作经验、英语能力、谈吐举止及品味修养等各种因素。仅用学校排名判断自己的未来就业前景,就太可笑及无知了!


  所以奉劝家长及同学,如果采取“削足适履”的留学逻辑,你是要注定失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