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英澳,理财办理有窍门

出国留学,如何根据不同国家选择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日前,本报记者专程采访了中国银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专家,为留学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学生和家长推荐适合的留学金融产品和办理小窍门。

  英国:可申请代理开户见证

  留学生首次到达英国,要在半个月后,才能在当地银行开立个人账户,而且须同时提供身份证明和地址证明,地址证明包括水电费账单、银行账单、英国驾照等,办理起来非常麻烦。在这期间,身上携带大量现金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留学金融专家建议通过预开海外账户,提前将款项汇出。

  据悉,中国银行携手苏格兰皇家银行推出代理开立海外银行账户业务,为赴英学生提前办理金色年华留学生账户和RBS留学生账户,利用中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广泛的海外分支机构及网络优势,为留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该账户除具备普通银行账户功能外,还可提供全程中文的日常生活热线等增值服务。

  专家提醒:在办理时,客户须本人持身份证、户口簿、英国院校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提前一个月到中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