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热点国家留学政策盘点

 澳大利亚:明年赴澳将面临更高签证费
 
  到澳大利亚留学,有一个非常大的吸引力----国内学历被承认,较易拿到签证。中国的硕士和学士学位获得者若能出示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字样的正式学位证书(无论毕业于大学、学院,还是它们的分校),他们的学位可直接被认定为与澳洲的硕士和学士具有同等学历。


  近日记者获悉,从明年起,到澳大利亚就读的海外留学生和各大学将受联邦政府新的收费打击,寻求在澳大利亚读书的外国学生,将面临更高的签证费。这些预算方案上的措施已于9月10日在联邦参议院获得通过,预计将在明年生效。

  据了解,澳大利亚移民局正对留学新法案征求意见,拟将原定18岁以下学生免考雅思的年限下调到16岁,也就是说,16周岁以上的学生留澳有可能被要求达到“雅思5分”的水平。专家对这一尚未公布的政策调整作了推测,认为此项政策可能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公布。

  留学成本:学费:每年约需人民币5万元。生活费:每年3万元人民币左右。

英国:“教学质量”与“学费”双高

  据统计,每年至少有八千中国学生留学英国。究竟什么吸引他们选择了英国?英中教育培训中心国际预科(IFY)向记者透露,英国教育素以历史久、标准严、质量高著称,各大院校享有良好的声誉,所颁发的文凭国际公认。同时,它们的教学设施配备先进,教学方式灵活多样。“选择在英国留学,意味着选择了一个治安良好的社会环境,并能享受到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各种福利。如果在英留学六个月以上,将可以享受免费医疗服务,同时无需申请工作许可证即可在学期间每周从事20小时以下的兼职工作,假期可全日兼职工作。”暨南大学国际学院一位教授介绍说。

  据了解,申请到英国继续学业的学生首先需要通过英语水平测试(雅思或托福),英语水平测试没有合格与不合格之分,每所学校都有入学最低指定分数,一般为雅思6.0分,托福550分。部分私立中学要求申请人参加入学考试,试卷由学校提供,而无需参加雅思考试。此外,学生必须提供在校各科成绩单、老师推荐信,以及经济证明信(证明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学生在英国留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留学成本:学费:6000至12000英镑不等,视选修学位课程而定。生活费:5400至8000英镑。

美加:奖学金吸引高素质人才

  在美国和加拿大,研究生录取非常严格,与本科教育不同,研究生课程没有基础课,这对在中国修完本科的学生非常有利。据介绍,普通本科生每学期修15至16单元的功课,研究生修9至12单元,研究生还需要两至三年的全职学习。为了保证优质教学,使学生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出成果,高校或教授、导师会拨出经费,对真正有能力的学生发放不同程度的奖学金,其中,全额奖学金意味着学费全免的同时,学校还提供生活津贴。据了解,美国、加拿大几乎所有大学都要求申请人的TOEFL成绩在550分以上,如希望领取奖学金,起码在600分以上。同时,美加两国的绝大多数研究生院都要求申请人提供GRE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