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加国油价再涨的周末:痛惜钱何不关注省油!

或许注定这个周末人们的目光将会定格在两件事情上,一是阴晴不定的天气,另一个就是再次攀升的油价。

似乎油价的上涨同空气的温度正好朝错了方向。但它确实是事实。

在被问道如何应对油价的上涨的时候,司机Lloyd Majola表示,他会尽量的少开车,由于住在市中心,步行也是不错的选择。Dhorea Holly则反映,他们现在更多时候是在计划中度日。而Medhi Madani更是无可奈何,“我现在已经根本不开车了,除了去火车站。”

一点一滴的省油

在这个时候,更多的人们会考虑,如何更省钱同时又有车开呢?

-确认你在慢速开车的时候邮箱是满的。

-观察一下预热系统。在你发动引擎的时候,你一定要花30秒钟的时间做一下这个工作。否则,你可能会浪费不必要的汽油。

-不要让发动机空转。如果你在停车或者是继续前行的过程中犹豫一分钟,那么这时候的消耗同你启动所消耗的油量是完全相同的。

-在红灯之后,重新加速一定要慢。快速启动必然会增加汽油的消耗。

-驾车要稳要慢。能源燃料部长曾建议人们,在市中心开车达到最高车速的5%即可,即使在高速公路,你的车速也不要超过33%。更重要的是,快速开车可能会耗费更多的油量。

-建议在晚上去加油站加油。这样的建议并不意味着晚上购买汽油价格会便宜,而是在温度较低的晚上或者是清晨,汽油的密度会更大,而加油站在计算的时候则是以容积为标准的。

-油箱不要过满。大部分的新车都会有一个自动的“停止”装置予以提醒,如果过满,可能更多会因为汽车的行驶而浪费。

-核查轮胎的压力。尤其是在寒冷的月份中,空气的压强会减弱。如果你的轮胎压力不正常话,必然会使得在行驶的过程中费力从多耗费汽油。

-定期的核查你的油箱。这听起来似乎同省油相距很远,但据专家解释,每年因为油桶问题而泄漏的汽油总数达到了2200万升。这并不耸人听闻。

-充分发动。当你的发动机在自己的“最高峰轨道上”上运转的时候,汽油才能充分的燃烧,才能不会存在任何的浪费。

-未雨绸缪对你的履行进行详细的规划。在出门前,确定好目的地,然后寻找最短的路程,这样你就可以不必为多跑冤枉路多耗油而伤神了。

-最后就是考虑一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当然,这不仅仅是从环境的角度来考虑的。

各省油价一览

B.C.

温哥华: $1.17.2 (80.1)

维多利亚: $1.14.2 (80.7)

阿尔伯塔

卡尔加里: 96.2 (71.8)

埃德蒙顿: 96.0 (71.6)

萨斯卡彻温

里贾: $1.03.9 (73.0)

萨斯卡通: $1.03.9 (73.0)

马尼托巴

Brandon: 99.6 (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