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安省第一条共乘专用道更顺当更省钱

安省第一条车辆共乘专用道(HOV:high occupancy vehicle lanes)本周二在大多地区正式启用。根据警方的说法,这两条花费了100万元的专用道开通的主要目的是减少在道路上的车辆密度,提高车速,并且减少尾气污染。然而由于第一天使用,很多人并不知情误驶,导致当天早上一会工夫就发出了至少40张罚单,全天更有95人吃到罚单,被罚款110元、并扣3分的严厉处罚。本报详细整理了有关Carpool的资讯,供广大华人驾驶员参考:

共乘的好处

Carpool不仅减少你在车辆汽油费用和停车费用等方面的开支,同时由于你不必为交通走走停停担心,所以实际上也能让你更轻松地到达目的地,而且这样做也能减少污染,因为路面上因此而少了一辆车。

共乘专用道在哪里

共乘专用道在Highways 7 和401之间的Highway 404上的南向线,共有14公里长 ,在407和401 之间的Highway 403 上面也有14公里长的专用道。HOV在高速公路的最左边,有专门的标志可供区别。安省交通部官员估计,高峰期间每小时将有1700辆车使用这条专用道。

谁能使用这条专用道

不管谁都能使用这条专用道,只要他的车里有不少于2个人。

家用轿车

小型面包车(Minivans)

摩托车

出租车(Taxis or limousines)

不长于6.5米的卡车

所有巴士(不管有没有乘客)

(注意:如果只有而没有载人的小车或者出租车、摩托车都是不能使用这条专用道的)

车内的小孩包括在内吗?

没错。任何年龄的小孩都行的。

开放的时间

此前有几家华文日报均称,共乘专用道只在早晚的高峰期间开放,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提醒华人驾驶者注意的是:大多地区HOV开放的时间跟其他城市的专用道不是一样的,大多地区的HOV一天24小时都向符合规定的车辆开放。安省交通部还为此特别解释说,因为这些高速公路几乎都是很忙的,如果只允许在高峰时间使用,这样不仅使原来制订的宗旨失效,而且会引起司机记忆混乱。

违反共乘专用道的处罚

如果车里只有一个人而使用了共乘专用道,那么就会被警察开以罚单,警官Cam Woolley表示,第一次罚款是110元并扣3分,但是如果屡次违法,那么罚款将达到500元。

你可以选择以下共乘类型

1、较固定的驾驶员:当然也要分享汽油和停车费用等。

2、临时自选驾驶员:临时在网上找一个同行者,不过也得付费。

3、公司车辆:如果不用花钱,那真是太幸运了。

共乘的礼节

1、共乘车值得注意的关键之处:那就是弹性。

2、在选用共乘这种交通方式之前,您应该预先就同意这些东西:付费给谁、何时付费、付多少,并且费用是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