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悉尼的交通情况

很9没发文章了,主要是学习比较忙,下个星期有一大堆的东东等着我做,星期一要做一个seminar, 星期2要做一个news report,星期3要交一个report,星期5有一个 test.:(

真是要长3头6臂才能完成,怎么什么好事都凑在一起了,:(55~~

该进入正题了。悉尼的交通有巴士,火车,轻轨和轮渡,还有私人的火车和巴士,不过私人的很贵,象到飞机场的火车就是只有私人的,要10刀40cents.轻轨我没有坐过,据说没有周票,月票什么的,但有花一定的钱可以做10次的。

我在这里就说我知道的,:)以免误导大家。

刚来的第一周,我买的是可以做巴士,火车和轮渡的周票,颜色是绿的(在这不同的区间票的颜色不一样),这样是38刀。就是说我可以在一周时间里在这个区间里做这3样东东N次。

第2周,我就开始只买到CITY的火车周票了,23刀,就是我可以在我这到CITY这个区间里一星期做火车N次。

这里的巴士是在车上的每个扶手上有一个红色的按扭,如果你需要在下一站下车,就需要按一下,司机就知道了,就会停车。这里的巴士是有规定只能站几个人的,人太多的话,司机就不再放人上车。

火车是我做的最多,也是最熟悉的交通工具了。

这里的火车分快车和慢车,快车就是只挺一些大站,慢车就是站站都挺的。火车基本上很准时,我来了2周多,只碰到过一回火车晚点,是刚来的时候,又听不懂那些站名,就上错了车,呵呵,还好没把自己丢了。

火车是2层的,个人觉得做上面比较舒服,:)火车很空的,一点也不挤,就是早上上班高峰的时候比较的人多,但也不会挤成国内那样:)呵呵

如果你住的地方是大站,那就比较幸福,因为火车很多,赶不上这趟,很快会有车来。

如果是小站,就很有可能赶不上这趟,就需要等比较9的时间。

火车有单程、往返、周票、月票和季票可以选择。一般我是买周票。其实买季票很划算,就是怕搬家就麻烦了。

晚上做火车的时候如果人很少的话最好坐蓝灯车厢(就是车厢外面有一个蓝灯亮着的),因为蓝灯车厢是有警卫的。比较安全。

顺便告诉将来ACL读语言的同学,大家可幸福了,如果做火车来上学的话,那车站就在悉尼歌剧院的旁边。特漂亮,每天都可以欣赏,:)就是偶每天都是来去匆匆,真是可惜了那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