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赴澳留学 生活费携带的几种方法

去澳洲怎么携带生活费? 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到底可以采取哪些方式,不同方式又有什么优、缺点呢,下文将做一个介绍,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做合适的选择:

1、民生银行澳币卡

目前国内银行唯一办理澳币卡的银行。优点是比较突出的:

首先,汇率占便宜,澳币卡则可以人民币直接折算澳币。

其次,存取方便,父母汇钱不用经历国际电汇的复杂手续,直接往上头存钱就可以了,也不收取国际电汇费,如果父母不是一次性给学生很大一笔钱,而是分时间段按需给学生汇钱,这个卡就比较合适了。

最后,有Visa和银联通道,当地使用还算方便。

缺点:卡每次提现需要手续费,办理该卡的周期也会久一些,还不能支持离线授权支付。

2、澳洲银行学生账户服务

目前有澳新银行和联邦银行都提供在中国境内申请开立学生账户的服务,学生获得签证之后一般3天就能开设好一个澳洲当地的账户。

优点:当地使用会非常方便,不会有手续费。开户周期也短,学生落地之后去激活一下就能用了。

缺点:父母给学生汇款是国际汇款,手续相对复杂一些,如果不是一次汇很多钱,而是多次汇款,父母在国内就比较辛苦了,还要支付国际汇款手续费。

3、银行汇票

银行汇票类似于支票,学生写上自己名字为收款人,到了澳洲上银行解付就能拿出现金。

优点:不用携带大额现金出国。只用办上薄薄一张汇票就可以。适合于一次性携带大量钱财入境,又希望节省手续费的客户。

缺点:不小心丢失汇票就该郁闷了,退款过程非常煎熬。

4、信用卡

信用卡目前在国内已经越来越普及,使用信用卡最主流的方式便是父母持有主卡,学生持有附属卡,学生在境外消费,父母在境内还款。

优点:能够透支,可以作为应急使用。拥有离线支付的功能,方便进行授权消费。父母可以通过每个月的账单获知学生生活费流向。刷卡消费没有手续费。

缺点:国内目前没有澳币信用卡,而是要先折算为美金,再折算为人民币,汇率吃亏。信用卡提现手续费也偏高。

看完以上比较,相信学生和家长都会有个比较适合自己的方案了。最后说一下携带现金的问题,因为澳洲大学在签证前就已经收取学费,所以学生只用携带头几个月的生活费就行,建议额度为3000-5000澳元,更多的资金可以采用以上方式携带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