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中学生留学费用大扫描 美英澳新各不同

中学生去国外留学所需费用各国不同。中学生留学澳大利亚所需费用除须向学校缴纳全部学费外,还须付生活费、医疗保险费等。一般中学生每年学费为6000至1.2万澳元(1澳元约合5.5元人民币);大学生每年学费为9000至1.4万澳元;私立商业或专科学校每年学费在3800至8000澳元之间。以上是学费。住在当地华人家里一年约需4000澳元,若在学校寄宿,一年约需8000澳元。至于衣食住行等生活费用,一年也需5000澳元。这样算下来,无论如何节省,一年也需要10万人民币以上。

英国的费用较澳大利亚为高。一般来说赴英留学,在一所私立寄宿高中学习,每年学费为8000至1.3万英镑(1英镑约合14元人民币);而一所私立寄宿预科学校每年学费为6500至9500英镑。学生每月住宿费100至300英镑,每月伙食费在50至150英镑之间。这样,到英国留学,每年没有15万元人民币将很难成行。

去纽西兰读中学,不同中学的学费不同,一般一年的学费从7000到24000纽西兰元不等,合人民币2万到8万。一般私立学校收费较高,典型的公立中学一年的学费为8000多纽西兰元,合人民币近3万。选择不同的住宿方式,对生活费用有较大的影响。一般来说,一年大致需要7000至11000纽西兰元,合人民币2万至3万。学生保险费(包括旅行/医疗/财产)大约每年为500至800纽西兰元,合人民币2000至3000元。

美国中学的费用比较高。一般而言,在美国的寄宿语言学校,平均每人一年花费在1.5万美元。若上本科,学费在1万美元,加上生活费用及其他开销,至少每年要准备5万美元。所以赴美留学,关键看你的经济能力是否支撑得了。赴美读博士学位通常有奖学金。攻读硕士学位的,也有机会争取到奖学金。但读本科的学生申请到奖学金的机会比较少,除非你特别优秀。对于没有奖学金的学生,美国对其经济条件要求极严,须提供100万元人民币担保才行。到加拿大的留学费用每年约需2万加元(合人民币12万元左右),到瑞士约1.7万美元左右,法国4万法郎左右,西班牙约需35000至46000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