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各国留学费用大比拼 留学投资价值几何

几年前,提起留学首先想到的是巨额费用,然而现在留学已经不像以往那样可望而不可及。各国的留学费用有较大的差异,根据家庭收入合理规划,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留学地点。

德国:被称为海外留学的首选。

经济担保采取自保形式,只要为自己存入12000马克的生活费,约合人民币42000元。

优势:德国是高福利国家,全民免费义务教育。也就是说在德国读书是不用交学费的。此外,大学生还享有许多优惠待遇,如交通和青年旅馆享受半价、免费上网等。在德国留学的学生一年的开销约为8000马克左右。学生也可以打工,打工的月收入一般在3000马克左右。

英国:留学费用较高

每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平均约为17万人民币。并需要出国前账户上半年50万元以上的存款证明。

根据英国文化委员会编撰的2001-2002《英国教育指南》,在英国留学费用取决于学习课程的类型,不同类型的课程学费不同。

英国语言学校学费相差很大,由于学校与所选课程的不同,每周学费从100英镑到300英镑不等;(一英镑相当于12元人民币)

英国大学自行确定收费标准,绝大多数本科只需三年便可拿到学士学位。每年学费从6000英镑-10000英镑不等,折合人民币7万-12万,医科更可高达18000英镑,折合人民币20多万。

研究生课程的平均学费在6500英镑-9950英镑,折合人民币8万到12万;医科学费较高,6200英镑-17400英镑,折合人民币高达18万;全日制MBA平均学费大致是:7000英镑-11500英镑,折合人民币8到14万;著名商校每学年学费可能高达20000英镑。

寄宿学校和学院,费用包含学费与食宿等费用,一年约需8000英镑-140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0万到18万。

除寄宿学校和学院外,留学生每月生活费约五六百英镑,一年的生活费用大致在六七万人民币。

优势:本科三年,硕士一年,节省时间,降低留学费用;就读期间享受英国国家健康部免费专业医疗服务;学习期间有机会在跨国公司实习。

纽西兰:留学担保金为30万元人民币,年均所需学费和生活费约8至10万元人民币。

中国留学生到纽西兰读中学的很多,纽西兰中学一年的学费从7,000纽西兰元到24,000纽西兰元不等。一般私立学校收费较高。公立中学一年的学费为8,000至8,500纽西兰元。

专科学院一年的学费从9,000到15,000纽西兰元不等,大学本科一年的学费大致在10,000到18,500纽西兰元。而研究生:一年的学费从13,000纽西兰元到30,000纽西兰元

一般来说,一个学生一年大致需要7,000至11,000纽西兰元的生活费,包括住宿、食品、服装、交通和娱乐等。(1纽西兰元折合人民币4.02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