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出国留学贷款办理中常见五问题

       1、留学贷款能给出国帮什么忙

  据了解,目前接受中国留学生贷款证明的国家主要为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新西兰指定了中信实业银行,澳大利亚移民局认可的金融机构有6家: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英国认可留学贷款的银行有招商银行等。

  留学贷款有利有弊

  对于每个想出国的学生来说,留学贷款对资金证明帮助不小。留学专家说,如果学生家中资金没有长期存在银行,出国前一下子开出40万元的存款证明,对多数家庭来说比较困难。有了银行做担保这个问题就解决了,银行贷款给申请者,移民局凭此可以相信申请者的资金能力。对很多家里没有长期存款证明的学生来说,银行开据证明解决了以往向移民局“解释不清”的问题。

  但留学贷款也存在一些弊端,留学专家举例分析,如果你到新西兰读三到四年的本科或硕士,那么贷款利息也是不小的数目,而新西兰的这项政策又规定,学生必须被确定终止学业之后方可停止贷款。这项规定对长时间留学的人来说并不利好,建议出国读1+1课程或者短期课程的学生申请贷款,这样还款的压力会相对较小。

  留学贷款与是否获得签证无关

  留学专家说,贷款本身不会影响签证结果,因为能够贷款就已证明申请人拥有一定资产,具备一定的出国条件,签证官重点考核的是担保人的还款能力。所以真实性、合理性、可行性强的还款能力和计划证明材料是决定贷款申请签证成败的关键。留学专家表示,取得留学贷款与是否获得签证没有直接关系,只是申请材料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留学贷款申请者需要满足的条件

  笼统意义上说,适合申请贷款的人范围很广。银行有关部门介绍,申请留学贷款的借款人都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有合法的身份证件,在固定住所、稳定职业和收入来源,提供就读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或《接收函》,提供就读学校开出的学习期内所需学杂费生活费的证明材料,还要提供贷款人认可的资产抵、质押或具有代偿能力并承担连带责任的第三方借款人(一般为借款人父母),并且借款人已拥有受教育人所需的一定比例的费用,同时落实贷款人规定的其他贷款条件、提供质押物的相关证件材料。

  三国留学贷款特色

  据新西兰移民局介绍,对于直接学习学位课程或其他高等教育课程的学生来说,最低可申请3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如果想学习英语,再加上预科课程和文凭或学位课程的学生,可申请的贷款金额为50万至60万元人民币。贷款期限最低要求为3年,申请人可以选择3至6年的贷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