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出国金融服务成 银行竞争新热点

  每年三四月份都是办理出国留学的高峰期,家长们面临着签证如何办理、如何换汇、子女在国外生活费用等很多问题,这些都需要与银行打交道。正是看中这一市场,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加入出国金融服务大战。

  我国出国留学人数每年都超过10万人。市场之大,使留学金融被国内银行视为可挖掘的一个“金矿”。仅以赴英国留学为例,2008年,我国赴英留学人数同比增长三成。加之随着国民财富的增长,以及各国签证政策的开放,出国旅游、商务考察、出国移民等也日益增多,自2005年以来,出国人数以每年30%的速度稳定增长。庞大的市场需求带动了银行出国金融服务。目前,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推出了出国金融一站式服务,包括开据存款证明、留学贷款、外币兑换、境外汇款等内容。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出国金融自由行”客户经理贾璐介绍,现在银行推出的出国金融服务的内容是将以前单个的服务内容进行整合,客户办理业务流程缩短,涵盖了签证准备、出行准备、国外生活、回国等各个阶段所需要的金融支持。以前,市民出国需要开具存款证明、换外币、办理国际信用卡等业务时需要在银行各个柜台之间转来转去,而现在只需要在一个柜台就可以办理了。另外,商业银行还提供了相关咨询服务,将出国中介的部分功能揽了起来。

  由于各国对于存款证明的要求不同,有的要求定期存款冻结一段时间,有的国家不认可留学贷款,贾璐建议市民要确认所申请国家的条例,同时可以将存款分批打入银行账号,以表示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另外,她还建议如果要携带外币出境,1万美元以上的现钞需要到外汇管理局开《外汇携带证明》,海关会凭加盖外汇局印章的《携带证》验放。同时,对于初次出国的人士来说,最好办理双币种国际借记卡或者国际信用卡、免去携带现钞的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