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理财:留学保证金贷款只能“以多贷少”

  留学金融消费注意事项

  不宜携带太多外币现钞出国。带够2-3个月的生活费就可以了,其余的生活费、学费可通过银行汇票或电汇的方式支付。

  应养成刷卡消费的习惯。现在国内不少银行针对出国留学人员推出国际卡。留学生境外消费,家长国内用人民币还款。这样家长就能随时了解子女在境外的消费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不合理或非理性的消费。

  “不差钱”也可能需要“贷款”

  留学保证金贷款的抵押物为存单

  以中国银行为例,留学保证金贷款的抵押物为中行开具的定期人民币或外币存单。

  据介绍,留学保证金贷款只能以多贷少,其中。也就是说,10万元的人民币存单只能获得9万元的贷款,10万元的外币存单,只能获得8.5万元的外币贷款。

  记者从在长的中行、交行、中信三家银行了解到,申请人只需带上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护照、国外院校入学通知书或缴费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就可在上述三家银行办理留学保证金贷款(存单质押留学贷款)。如果是父母担保申请,则需带上申请人和出国留学人员的身份证、户口本或亲子关系公证书、出国人员护照、国外院校入学通知书或缴费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

  据了解,在这三家银行办理留学保证金贷款(存单质押留学贷款)一般只需要半个或一个工作日的时间,手续也非常简便。另外,贷款利率按人民银行同期利率标准执行。

  抵押、个人信用贷款也可满足需求

  除了留学保证金贷款外,抵押贷款、个人信用贷款同样可以满足留学资金需求。中行、交行和中信等都可提供此类服务。

  据了解,中行的出国留学抵押贷款额度期限最长5年,抵押额度亦即贷款额度为抵押物评估价值的50%或60%。

  个人信用贷款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向资信良好的借款人发放的无需提供担保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一般来说,只要贷款申请人拥有良好的个人资信,符合银行的相关要求,就可免担保获得一定额度的银行贷款。

  与其他贷款方式相比,信用贷款的额度不会很高,例如中行的个人信用循环贷款额度在30万元以内。贷款利率一般都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申请贷款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住地址证明(户口簿等)、个人职业证明等银行规定的材料前往银行网点办理。

  即将大学本科毕业的小茹正积极准备赴澳大利亚读研,但在准备办理签证的时候却被告知,需要提供40万元的留学担保金,存期满半年,否则签证无法通过。小茹一家人一下子傻了眼,向留学中介机构咨询后得知,可以通过银行办理留学贷款来解决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