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300万资金助贫困生留学 优秀学生得获资助

    4月21日,“国际大学留学教育基金”在京启动。该基金今年首批捐赠300万元面向品学兼优和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发放奖、助学金。

  据介绍,“留学教育基金”是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基金集团共同发起。资金将用于支付学生在海外求学的费用。每名学生每年能申请的奖、助学金额度分别为在读学校学费的30%、50%和100%。

  “如果按每个学生平均每年留学费用10万元计算,配合预期募集资金的到位与发放,保守估算,2009年将有上千名优秀学生得到资助。”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小林说。

  即日起,该基金管委会开始筛选品学兼优、正准备出国的贫困生。李小林表示,前期将会通过各省市教委和学校推荐学生。后期,学校可以直接向基金管委会输送符合条件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