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奖学金:热门国考察重点各有侧重

对于一部分比较优秀的学生来说,申请奖学金绝对是一件既光荣又艰巨的大事。虽然每个国家甚至每个学校奖学金申请的条件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总可以从中找到一些共性,供大家申请时参考。本期,我们邀请了乐训国际首席留学顾问桂俪,为大家讲讲如何申请热门留学国奖学金。

美国大学里的奖学金大多由基金会、企业、公司、工厂或私人捐助。

奖学金种类主要有三类:

一类是奖学金,专门针对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发放;

二是助学金,主要面向研究生发放;

三是助贫金,这是根据学生家庭不同的收入情况按需发放的。

奖学金一般有全额和部分两种,全额奖学金一般都会授予那些特别优秀的学生,而这些学生的生活费用有时也会得到全额补助。一般来说,工程及多数理工科的研究生获得奖学金的几率及数额远远高于申请其他领域的学生。而读MBA、金融、法律、传媒等专业的学生申请奖学金竞争激烈。

对此,专家表示:“其实,有时热门专业并非是奖学金总额少,而是申请者太多,僧多粥少,学校只能千里挑一。”

所幸,美国大学有些专业的研究方向有交叉,如果此专业太热门,可以选择稍冷一些的彼专业来就读,拿奖学金的机会也会增加。比如最热的金融工程专业,几乎很少有学生拿到奖学金,但事实上金融工程强调数学背景和建模能力,和数学等纯理科学科有密切的联系,如果愿意选择数学或者统计学,除了申请难度降低,拿奖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学成之后同样可在金融、保险等领域就业或升读金融专业硕士。

英:申请奖学金须先申请院校

英国是教育产业化的国家,奖学金的申请难度较其他国家来说比较大,但也有一些奖学金供学生选择。对于授课型本科及硕士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都有机会获得奖学金,部分院校可提供高额的国际学生奖学金。英国有许多向海外学生提供的奖学金,总量多达上千种。申请英国大学的奖学金是先申请院校再申请奖学金,首先要申请一个学校的课程,只有学校录取了,你才能和导师联系申请奖学金。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奖学金要在去英国之前,到学校后就很难申请到奖学金了。

专家提醒大家,很多学生为了增加申请英国奖学金的成功率,往往在专家推荐信上下足工夫,甚至托人找教授级的专家执笔。即便如此,拒签的可能性也很大。实际上,只要推荐人是所申请奖学金发放者关注领域的专家,而他所写的推荐信能说明申请人在该领域的实践经验或相关能力,那么申请奖学金就有很大胜算。另外,学生还应与校方及时沟通,这对奖学金申请也至关重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