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获名校全奖录取 两成都学子传经

   美国文理学院排名第3名的斯沃斯莫尔学院,每年44670美元奖学金;美国文理学院排名第18名的史密斯学院,每年35000美元奖学金。这是两所美国名校日前分别发给成都外国语学校2010级学生王正阳和周芯竹的录取信和高额奖学金,王正阳还同时获得科尔盖特大学每年43530美元奖学金的录取信。据介绍,斯沃斯莫尔学院的新生录取率不到20%,与加州理工学院相当,比麻省理工学院还要低,入学新生的平均SAT成绩比杜克、哥伦比亚、康乃尔大学的学生都要高;史密斯学院著名校友包括:里根总统夫人南茜·里根,老布什总统夫人芭芭拉·布什,《飘》的作者玛格丽特·米歇尔,物理学家、新中国第一位女大学校长、复旦大学校长谢希德等。

  申请之道:你必须表现真实的自我

  美国文理学院一般对生源质量要求很高,入读排名靠前的文理学院学生SAT考试成绩与常青藤大学不相上下。由于学费昂贵,学生都希望能得到奖学金,但要想在文理学院得到奖学金非得有其他方面的特长和优秀表现才行。那么,王正阳和周芯竹为何能打动美国名校招生官呢?

  “自己的钻研精神吧!”王正阳说,不管大小事,自己总要把事情搞得很透彻,不光看到事物的外表,更要搞懂实质,凡事多问一个为什么,只要你比其他人多思考一点、多想一点就会领先别人一大步。“在招生官面前,你必须表现一个很真实的自我。当我在写申请材料时,就给所有的同学发了短信,请他们用5个形容词来形容我,最后总结出来,同学们都认为我的特点是好奇心强,具有创造力。我就根据同学们为我总结的这两个大特点在申请材料上大做文章。同时我选择的学校也适合自己,就这样把自己的优点发挥到极致,学校才会这么青睐我,同时发给我这么多的奖学金。

  求学感悟:出国路比高考艰辛很多

  早在高一时,王正阳和周芯竹就有了留学美国的志向。高一时,王正阳获得了学校提供的到美国当交流学生的机会,和美国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了一个月,“老师站在讲桌上上课,非常投入,带动了全班同学的积极性,让全班同学都投入到老师的话题中。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决定了自己要留学。”

  周芯竹高一时也曾在美国交流学习,“以前大家都认为美国学生学习很轻松,但是当我真正融入其间,才发现美国学生学习一点不比我们轻松。他们每天7:10分准时起床,中午没有午休,下午3点放学,放学后很多同学都有自己的课余生活,比如我的室友放学后就去操场练4个小时的短跑,晚上7点到零晨1点都要复习功课。这完全颠覆了我对美国教育制度的看法,我下定决心要到美国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