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化学博士5年"不务正业" 单口相声笑翻

       用带着中国口音的英语给美国人讲“段子”

  受邀上著名电视脱口秀节目表演

  希望能改变美国社会对亚裔移民的印象

  刚到美国的中国移民,一般会选择科学、经贸类工作谋生,而绝不会去碰像“脱口秀”之类对英语能力要求极高的工作,然而来自中国东北的化学博士黄西竟然能靠用英语给美国人讲“单口相声”赚钱,而且还颇受美国观众喜欢,并被邀请上了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大卫·莱特曼的《深夜秀》进行表演。现在这段视频在YouTube上获得了超过36万次点击,越来越多人知道了这位用带着中国口音的英语讲精彩笑话的华人移民,而黄西也希望能用相声改变美国社会对亚裔移民的印象。

  入行:化学博士5年“不务正业”

  如果不说单口相声,黄西走的是一条典型中国移民的路。他来自东北农村,考进吉林大学学化学,24岁时获得美国留学机会,5年后得到得克萨斯州莱斯大学化学博士学位。2000年他来到波士顿为一家著名基因制药公司工作。

  从农村娃到获得美国大公司从事研究的体面工作,在美国结婚生子还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传说中的“美国梦”不过如此,但黄西觉得人生似乎还欠缺一些。“在中国我就爱讲笑话,到了美国发现身边很多事情很可笑,也希望能够讲给大家听,在得克萨斯州上学的时候就发表过一些笑话,到波士顿安顿下来后,我被朋友带到一个单口相声俱乐部看演出,从此就喜欢上这个职业。”

  剑桥单口相声工作室老板詹金斯还记得5年前第一次见到黄西的情景。他说,“那天一位中国人找到我,说要表演Stand up Comedy(单口相声),我将信将疑,但还是给了他几分钟的机会。毕竟我的工作室是为新人提供机会的地方。”没想到,黄西一开口就妙语连珠,马上就吸引住观众。从此他们就展开了合作。

  剑桥单口相声工作室能容纳100名观众,还为观众提供餐饮。每周二到周日的晚上8点都有单口相声表演,3-10名演员连续表演3小时,门票却只有8美元。这样的价格意味着黄西在这样的俱乐部演出不会赚到很多钱。“有的时候满座,有的时候只有3-5名观众。虽然老板们都发固定薪水,但有时上座率不高,也只能白干一晚上。不过我倒无所谓,因为表演单口相声就是需要多练习。”

  剑桥这家俱乐部只是黄西演出的一个地方,在波士顿,他会到各个相声俱乐部演出,第二天一早还要送孩子上托儿所,然后到公司上班,下班后接孩子,然后等夫人回家,等到晚上再出去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