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大四毕业生如何拿奖学金读澳洲硕士

案例背景与分析:
  学生邱小姐咨询澳际出国留学时正在大学四年级学习,还没有正式毕业。当时有IELTS 6分成绩,且大学成绩平均80多分,但就读的院校为一所国内普通高等院校,几乎没有名气。邱小姐本科读的是环境工程专业,最初是希望去澳洲读商科改换专业方向,之后改变注意仍希望读本专业或工科类专业硕士。

  案件进程:
  邱小姐04年2月与澳际出国留学签约,咨询顾问是黄小姐,当时希望去悉尼大学读商科硕士,并在3月中旬提交申请,5月初即获得了该专业OFFER。经过权衡,邱小姐于7月28日递交了第二个学校,即麦考瑞大学环境科学硕士的申请,并在9月3日获得了该校的有条件OFFER,10月6日获得大学签发的环境科学硕士2005年国际奖学金,总额是总学费的一半,即15,600澳元。邱小姐的签证申请开始于8月9日,11月8日通过的签证予评估(PVA),12月1日已经获得麦考瑞大学入学确认(COE),正在等待签发最后的学生签证。她本人对澳际公司的效率和专业度很是满意。

  案件特点:
  学生背景较为优秀,最初希望移民而学商科。在获得悉尼大学OFFER之后,麦考瑞大学公布了新提供的2005年环境专业硕士奖学金计划,在咨询顾问黄小姐的建议下,遂决定申请该校本专业硕士。经过对邱小姐的背景分析,咨询顾问重新调整了个人陈述和推荐信的侧重点,强化了大学专业课的比重和专业特性。此举收到很好的效果,学校对学生的专业背景很感兴趣,也确认了她的专业能力,最后学校给邱小姐签发了2005年6个国际奖学金名额中的1个。

  后记
  澳洲大学硕士奖学金的申请历来被公认为很困难的事情,成功申请者一般也只得到1,000至2,000澳元不等的小额奖学金。虽说邱小姐申请的硕士奖学金达到了一半学费(即15,600澳元)的额度,不排除麦考瑞大学推动的原因,但能在全球竞争者中获得6个名额中的一个,咨询顾问的专业建议和指导也是功不可没。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出,申请者的背景固然重要,但专业意见和指导更可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