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我的出国留学之路

    好久没有回到寄托的家园了,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努力我申请的学校至今已经有75%的给了我回信,现在已经给我offer & admission的学校占到了我申请的50%,已经给我奖学金的学校占到了我申请的25%。很是荣幸,今天回到久别的寄托家园,我想把我的经验我的努力分想给各位正在为了自己的美好明天的兄弟姐妹!

  首先我想简要地介绍一些建议。

  第一步留学背景和目标

 
  每一个人在他想要留学之前要明确自己的留学目标,你为什么要留学?如果说你没有明确的目标,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留学或者说就是为了混一个证,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或者说是看到别人都留学了,为了新鲜或者随大流,那你还是别出去了。因为这从一开始就注定你是一个失败者。

  留学之前要明确你的背景,这包括你的能力,财力以及你的动力。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留学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流血。我给大家一点数字作为参考,今年新加坡留学的最低消费(硕士研究生三年制)为25万人民币,香港至少为(15万人民币每年)西欧和北美为(20-30万人民币)。我说的都是正规的研究生,不是什么进修或者研修,完全是自费的情况!在这之前你是否有足够的财力?如果没有你是否有把握得到奖学金?

  你的动力问题,你怎么能保证你能够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我见过很多人,开始都是雄心壮志,出门就告诉别人,我在考TOEFL,GRE,我要出国了等等。可是过了一阵子就觉得叫苦不迭了,觉得背单词太辛苦,听听力太费力。我在寄托的考场上见过很多人,尤其是北京高校的考生,根本就是瞎胡混!他就是在浪费自己的金钱和时间。问他复习得怎么样?他/她说就是经经场!

  第二步英语的学习过程

  可以说英语的学习过程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寄托考高分的的人都知道英语的水平并不时一天两天可以突击的,但总是有很多人幻想自己是天才。

  第三步申请的过程

  在申请之前一定要明确你自己的专业目标,一定要掂量掂量自己的实力,量力而行,并且一定要有正确的心态和诚实的态度。

  我的留学目标和背景

  在国内,一提到计算机好像就是软件,大批的计算机人员就是软件技术工人不懂计算机的非专业的人会操作了计算机好像就感觉自己很了不起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在国内有几所大学教学生用过VHDL,有几所大学让学生实习设计过cpu,又有几所大学的教授真正懂得计算机?会几个软件的编译系统编几个小程序就摇头晃脑起来!中国在这方面差的太远!

  我于01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专业,非常喜欢这个专业,可以说我的出国的动力之一就是对于它的热爱并渴望成为真正的计算机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