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我的亲身经历——第一天

可能运气不够好,一大早起来外面就开始下雨。这是挪威春秋典型的天气,气温低,风大,再加上阴魂不散的绵绵细雨,真有点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味道。

  但是空气新鲜,并不让人感到压抑。回笼再睡,一觉到了10点。

看看时间差不多,到楼上拜见房东一家。昨晚已经和男主人见面了,只是时间太晚,没有太多交谈,今天应该拜一拜山门了。

女主人是马来西亚人,有一点中国血统,据她说祖父来自中国,可能还是福建。房东有3个孩子,大女儿的12岁,中间儿子的叫CARL,最小女儿的最可爱,叫SORPHIA。房东很健谈,英语也不错,和我聊了很多。他因为工作的原因,以前和日本商社打过交道,还知道NISHOIWAI和C. ITO,后者是伊藤忠的原名。

早上房东带我和室友开车去附近转了一下。学校在的地方叫SANDVIKA,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小镇,就在大海旁边,海湾里停满了大大小小的帆船和游艇。由于是星期天,所以的店铺都关门。在秋雨中漫步在小镇中,身边是完全陌生的人和语言,突然产生了不知身在何方的迷惑。

昨晚来的太迟,只能用在上海买的压缩饼干充饥。今天镇上所有的店又关门,只好去附近的一家加油站购物。买了牛奶,面包和果酱,用了48克朗,觉得还算合理。估计要到明天店铺都开门后,才能见到真正昂贵的挪威。

回来后,和家里通了电话。这是昨天从上海上飞机后的第一次联系,想来家里一定急坏了。用的是房东的电话,没法讲太多,只能报个平安。交通和通讯,看来是将来的主要问题。  2001年9月9日星期日于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