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故事:从抱着电话哭到拿全A成绩

        高质量的教学水平、相对便宜的费用、宽松的移民政策一直是加拿大院校对中国学生的吸引所在,今年在澳大利亚私立院校频频倒闭的影响下,加拿大留学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留学人数快速增长,成为留学市场最亮眼的一道风景。

  前8月申请人数超过去年全年

  从今年的春季教育展开始,每个展会上,加拿大院校展台前的人流都给人一种直观认识:加拿大留学热起来了。不过统计数据更有说服力,加拿大教育中心广州办公室主任陈建成表示,2009年中国共有1.6万名学生去加拿大留学,这个数据在今年8月就已达到。

  陈建成指出,今年受到澳大利亚新SOL职业列表的影响,一部分有移民目的的学生和家长,将目光直接转向加拿大。同时,今年加拿大推出SPP 计划,特定学校放松对语言成绩和担保金的要求,更是加快了留学人数的增长。但加拿大并不是把教育当作产业来发展,在国际学生增加的同时,加拿大也慢慢呈现一些政策导向性的调整,更看重有语言基础的国际学生。

  留学生就业定居越来越容易

  加拿大的大学以提供优质教育而备受关注,位处世界教育强国之列,而加拿大的学费和生活费低于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国。这使得去加拿大留学的性价比更高。在加拿大读高中,文凭含金量高,毕业证书在北美地区和欧洲均被承认,毕业后更容易进入美国和欧洲的大学深造,不少人把加拿大作为去美国留学的跳板。

  加拿大是多元文化并存之国度,文化上比较包容。加拿大的犯罪率很低,连续数年被联合国组织评为世界最适宜居住的国家之一。在加拿大海外技术移民政策持续收紧的同时,留学生毕业后留在加拿大工作或定居却越来越容易。今年4月,加拿大放宽国际留学生在加拿大工作签证期限,由现行的一至两年延长为3年,且申请时不用提供雇主聘请证明。这些稳定且持续利好的政策,更鼓励留学人才留加发展。专家预测,在加拿大先留学后移民,将有可能成为新趋势。

  预科利于学生适应留学生活

  预科实际上是大学预备课程。加拿大安大略省规定,申请安省大学的学生必须选读至少6门大学预科课程,其中,英文和微积分是必修课,其它四门课程学生可根据大学将要修读的专业进行选择。

  读完高二或高三毕业的学生可以到加拿大读预科。以安大略省为例,其要求高中毕业学生取得30个学分,国内读完高二的学生,加拿大承认20个学分,高三毕业的学生承认24个学分,所以,高二毕业的学生除了要修读六门大学预备课程(每门课程1个学分)外,还要另外多修四门高中课程(每门课程1个学分)。加拿大教育中心广州办公室资深咨询师梁伟聪表示,要考取加拿大大学,学生还要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一般大学的要求是雅思6.5-7分,托福80-100分。预科学校通常会提供托福考试的培训。加拿大比较受欢迎的预科学校包括:英比利国际学院、达英国际学院、多伦多国际学院、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宝迪国际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