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上海电力医院体检记(男生)

发贴:magicrene

看了很多关于体检的询问帖子,为了让xdjm更清楚的认识体检,根据本人的经历写成如下体检记,仅作参考(具体情况可能因人而异)。

本人6/16收到DIMA的acknowledgement letter(其中有所谓的FR File Reference),因为事先知道自己肺上有钙化点可能需要复查(需等待2个月才有复查结果),为了争取时间,所以决定在7/5去上海电力医院进行体检(此时PVA尚未拿到)。以上都是和中介商量之后的决定。

提前3天向医院预约(电话021-52398391),7月5日早上8.15进行体检。(一般都可以约到自己定的时间)。被告知带上体检表(事先填好各项内容,本人是中介代为填写自己签个名),护照,2张护照照片,1450元(好黑!)。同时,出门前多喝点水(有利验尿)。因为留学不需要验血,故可以吃早饭。

7月5日 小雨 

8.15准时到达医院,来到13楼的体检中心,接待小姐确认了一下各项需带的东东之后,先买单(有发票)。然后被一个阿姨带到更衣室换上统一的体检服(上装)和拖鞋(我自己穿拖鞋去的,没有穿袜子,不知道要脱袜否)。接着带到护士室。第一项验尿,拿到一个container,去厕所生产标本。厕所有水龙头并且有水(想冲淡标本的tx,可以尝试一下,本人没有)。完成取样后,把container放在一个盘子上,医生用根testing paper放入你的样本中,马上取出就ok了(没有搞清楚验了些什么,仪器也没有使用)。第二项,测量血压和心跳(电子血压仪2项同时测出),测量时不要紧张,本人就因为紧张在2次测得偏高血压后,测得正常血压(看到医生填写了正常血压)。第三项,查视力,先查裸视,再查矫正视力。(隐型眼镜估计可以戴着查,医生没有检查也没有询问,本人未尝试)。至此前3项都是同一个医生负责检查的。之后,带到一个内科检查室,一个带着像蜻蜓眼镜的女医生(stylish)开始检查,态度和蔼。先问了下病史,有没有患过什么慢性疾病?有没有开过刀?然后躺到床上,检查脾脏什么的(摸几下腹部,问疼不疼什么)。随后坐起来,摸脊椎。最后问有没有得过肺结核。我坦白说了,小学体检时发现过钙化点,但肯定没有医院得出肺结核的结论。医生就说这也正常,还问有没有老的肺部xray片子,以后复查最好可以提供。一番交谈后,内科检查就完成了。最后一项就是去xray一下chest(体检的重头戏,检查澳洲最忌讳的病——肺结核)。片子拍完后,等冲印出来确认清晰后才可以走。至此整个体检过程完毕,看了下手表20分钟左右(1450呢,就这些项目,真是抢钱!)

体检报告医院会直接快递到sydney的Local Clearance Unit——DIMA(不是adelaide的学生签证中心),你可以电话向医院询问快递单号码,上DHL网站查询sta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