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请你提供真实的申请材料

  从事澳大利亚学生签证工作近十年,经手的学生也成百上千,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都顺利取得签证,奔赴澳洲开始人生新的篇章。很多人我已经记不得他们的名字和容貌,已经顺利得让人几乎忘记了曾经经历的共同等待,获签那一刻的喜悦。
 
反倒是一些经历了波折的甚至被拒签过的案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当中不乏学业出色,家境宽裕的学生。

  中学生小A,申请571类签证。小A刚刚上高三,学习成绩不错。父亲是沿海城市一家大的服装企业的董事长,母亲在当地一家国资企业担任办公室主任,两人收入都很高,家庭经济条件非常好。是我的一个客户(客户的小孩,刚刚由我公司办下签证,顺利成行)介绍来的,他们是生意合作伙伴,彼此比较了解,由于孩子的年龄偏大,又上高三,必须及时递交申请,我最担心的是存款历史的问题,因为一般生意人很少存款,多用于投资。但家长表示没有问题,自己家庭存款非常好,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把所需要的材料全部准备好,材料表面上确实没有问题,但就是存款历史太好,一笔大额存款有快两年的历史。让我感到隐隐的不安,直觉告诉我存款有问题。但毕竟只是我的职业习惯,没有确定的证据(当地银行不配合调查),也只有适时的提点他们。向他讲了介绍他来的朋友由于资金生意周转,没有长期存款,当时想提供假存款被我劝住,最后按照使馆政策提供了贷款,及时顺利把小孩送出国的。也讲了某人提供虚假材料导致拒签的案例。反复强调材料真实的重要性。但小A的父亲坚持自己的材料没有任何问题。我多希望自己的猜测只是多虑,但最终,我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出现了,材料递上去了,经过“漫长”的等待(一般下半年提交的申请瓶审速度要慢许多),得到的确是一纸拒签信,理由就是提供了虚假的存单。当我把这个消息通知到他们的时候,家长急了,问我有什么补救的办法。在我的一再追问下,他们才肯对我讲,家里经济条件确实没问题,自己还有生意,平时收入都用于生意周转了,至于提供的材料是怎么来的他们则闭口不谈。小A 父亲当即表示可以马上去贷款,要求再签,但由于小A年龄大,马上进入高三下半学期,年龄和学历已经已不能再办理571类申请,失去的最佳的机会。并且由于办理签证,小A 的学习受到很大的影响,高考也落榜了。后来听说,她在父亲的安排下上了一所国内私立大学。

  我一直望不了小A伤感而失落的眼神。小A是一个非常塌实的女孩子,对于出国学习充满了憧憬和渴望,现在的她不知道是否从往日的阴霾中走出。如果,当时她的父亲能提供真实的材料,她现在一定在澳大利亚快乐的学习。可现实生活哪里还会有那么多的如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