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韩国人学中国饭后打包不丢人

去过中国的朋友会发现,中国人在饭店吃完饭,会把剩下的饭菜装起来带走,即“打包”。如今,打包已成为中国的一种就餐文化,人们会很自然地对饭店服务员说“麻烦打包”。打包文化是中国人勤俭节约精神的体现,最近已传到了韩国。

公司职员金英美小姐被称为“打包族”,每当和朋友或家人出去吃饭,她都会把剩下的饭菜带走。金小姐表示,第一次见到打包是在中国旅游时,当时感觉中国人小气。回去仔细一想,美味饭菜如果不带走,就会被当垃圾扔掉,所以觉得中国人的举动非常合理。回国后,金小姐第一次在饭馆要求打包时,“服务员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好像我很吝啬,我也觉得有些丢人。但现在,吃饭打包已经很自然了”。

42岁的刘先生每次和家人出去吃饭,都会把剩下的饭菜带走。他说:“最初家人都说丢脸,现在家人都主动要求打包。吃剩的食物丢掉不仅是严重浪费,还污染环境,所以我也建议周围朋友打包,大家反响很好。”

韩国的饭店老板们最初也认为“打包族”很烦人,但最近反倒开始欢迎他们。因为客人打包,不仅可减少饮食垃圾排放,减少饭店的垃圾处理费用,将厨师辛苦做好的饭菜带走,还表示客人对菜肴的认可和喜爱。一句话,打包对客人和饭店都是好事。

经营一家豆腐料理店的姜老板透露,最近许多客人吃完饭后都要求把豆腐和调料一起打包带走,而以前几乎没有客人这么做。打包习惯已经扩散到中国料理、炸鸡店、比萨饼店、烤五花肉店等各类饭店。中国的打包文化似乎在韩国扎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