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苏格兰新婚之夜 在马厩洞房花烛(图)

苏格兰人的婚礼习俗随着历史的变迁也经历了诸多变革。在现代苏格兰人的婚礼中,我们仍然能看到一些传统习俗的痕迹,但是有一些已经不复存在多年的传统习俗是更有趣的。

  在Barra岛,人们会在婚床上洒水以此来祝福新人。在Mull,新婚之夜,新郎新娘应该睡在马厩里。而在Lewis,新人们必须要和父母住上一周之后才能回到他们自己的家里。

  发端于异教仪式的凯尔特人的习俗多年来一直是婚庆典礼的一部分。新郎新娘们会将他们的苏格兰格子呢的披肩撕开,然后拴在一起,象征两个家族的结合。

  根据盖尔人的传统,在五月或者是月亏的时候结婚时不吉利的。

  而在Aberdeenshire,“涂黑”(blackening)至今也是一项十分流行的传统风俗。已经订婚的准新郎和准新娘可能会在某一天晚上被一帮“朋友”逮住,然后浑身被涂满蜂蜜、羽毛、煤灰等东西,并被强行围绕村子或者酒吧游行示众。被涂黑的人往往要花好几天才能清洗干净。

  将头发缝在结婚礼服的褶边上以祈求好的运气,将血滴在裙子的内接缝上,这些都是一些很有意思但已经不大流行的习俗了。新娘在婚礼日之前不能穿很华丽或者复杂的裙子,为了适应这一习俗,结婚礼服会有一部分的褶边是到最后一刻才会缝上的。

  新娘在作为单身姑娘最后一次离开家的时候,应该用右脚先踏出屋子,这样才比较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