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在爱尔兰抢救甲流重症留学生的23天

10月15日晚8时许,我正在办公室办理接待教育部代表团事务。突然接到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教育处董会庆一秘电话,仅有一句寒暄后,他就说:“要麻烦你们了,有一突发事情,在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计算机系学习的中国高水平项目公派博士生熊烨,患甲型H1N1型流感,病情急剧恶化,心、肺、肾脏等多器官功能衰竭,现肺功能完全丧失,都柏林Beaumont医院今天协商瑞典卡罗琳斯卡医院,请求跨国援助。瑞典卡罗琳斯卡医院也根据欧盟的有关规定,立即同意今晚派医用专机前往爱尔兰将熊烨接到瑞典进行抢救。另外,他父母明天第一个航班从都柏林飞赴斯德哥尔摩,请安排接机,安排食宿、交通,安排和医护人员的交流、沟通……
 

我立即向陈明明大使电话汇报,陈大使非常重视,当时就一起商量具体事宜,他指示教育处全力协助做好熊烨的治疗事宜。

  

救治

当晚我打电话给卡罗琳斯卡医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赵斌,向他通报了情况,转达了陈大使的嘱托,具体提了一些建议和要求:希望立即组织一个志愿者小组,每天负责联系医生和家属,要做30至50天的长期工作计划安排,要有流行病等相关专业背景的人员参加,每天记录治疗情况等,需要经费先支付,一定要保护好志愿者的安全。

10月16日早晨,接到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全力以赴协助治疗熊烨的指示要求,我立即打电话给教育部财务司就有关财务方面问题进行请示。上午9时,从教育处驻地驱车到使馆的途中,向陈大使作了电话汇报,陈大使召集专门会议具体研究有关问题,考虑到熊烨父母探视交通距离等问题,决定由教育处联系医院附近旅馆安排熊烨父母居住。

上午开会时,志愿者负责人赵斌打电话告知:熊烨病情已稳定控制住了,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他被安排在没有隔离的重症监护室……从16日凌晨1时30分专机起飞到现在,不到10小时,病情就控制住了。我由衷敬佩瑞典医护人员高超的医术、精准的医术!现在进一步加深理解了为什么欧盟协调危重甲流患者到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救治的缘由。另外,中国志愿者上午就到达医院与主治医生进行联系,这让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感到震惊,他们没想到中国的志愿者会这么快到位,并准备提供长期的全方位服务。

每天志愿者将日志报来,陈大使每天阅后都让转达他由衷的敬意和谢意!

  

等待

10月23日,第八天。熊烨已经昏迷两周了(在爱尔兰已昏迷多日),这几天来一直没有变化,此时的“病情稳定”令熊烨父母又出现了严重焦虑,经常随便的探视让医护人员感到不便。此情况可以理解,但是不利于形成良好的治疗环境,我决定以合适方式做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