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在日中国留学生发起"绿色登山行"公益活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上周末,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在东京郊外的高尾山发起“绿色登山行”公益活动,活动受到日本社会各界的好评。

11月的日本,正是赏红叶、登名山的好季节。21、22日正值周末,东京郊外著名的风景点高尾山游人如织。在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妆点的登山道上,活跃着一群年轻的中国留学生。

“您好,请带上这个垃圾袋,将您不用的废弃物收集好。”

“您好,请不要把废弃物留在高尾山,请支持我们的活动。”
 

志愿者们向来往的游客派发宣传资料和垃圾袋,宣传环保知识,向游客发出“请不要把垃圾留在高尾山”的号召。中国留学生们还以身作则,在登山游览的过程中,不时捡起游客们留下的废弃物,集中处理。登山途中,中国留学生们还和日本以及世界各地的游客亲切交流,共赏洁净的高尾山的美丽风光。

组织这项公益活动的“绿色登山行”执行委员会的王政同学介绍说,高尾山是东京郊外著名的旅游胜地,在观赏红叶的旺季,一天来访的游客可达8万多。为了保护高尾山的自然环境不受污染,高尾山景区一直提倡“请将垃圾带走”的口号,并且不在景区设置垃圾箱。正是在这样的环保理念背景下,中国留学生们的这次公益活动应运而生,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展现中国留学生们对环境问题的高度关注,以及融入日本社会、提升华人形象的积极态度。

为了能够更好的宣传“绿色登山行”的公益活动,中国留学生们精心制作了宣传海报,分别放在东京各大车站及大学,并且准备了500份具有中国特色的小包茶叶做为纪念品在活动当天发给游客进行宣传。在登山道上,中国留学生们一边发宣传品和纪念品,一边向游客解释本次活动内容的过程中,许多前来登山的游客都被大家的精神所打动,留学生们在活动中经常可以听到“加油呀!”“谢谢你们啦!”等鼓励的话。还有的游客表示,“大家来留学这么辛苦,还能有这么大的热情来做公益活动,大家真应该谢谢你们呀!”

共有60多名来自东京大学、庆应大学、千叶大学、东洋大学等10余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还有一对工作了的夫妇领着孩子一家三口一起来参加活动,他们说:“在学生时代想就做点儿社会公益活动,希望能够为提升留学生的形象做一点贡献,这次终于可以实现愿望了!”据悉,这已经是中国留学生“绿色登山行”公益活动在本年度的第二次活动了。

在9月28日和29日,执行委员会在群马县谷川岳举办了清扫活动。谷川岳是在群马与新泻之间日本百大名山之一,它以独特的地形风景与当地著名的水上温泉吸引了大量的登山爱好者和观光游客。但与此同时,正是这种山山相连、地貌独特的特殊地形,也使得这里高龄化、人口过稀化的问题非常严重,前来登山观光的旅游客扔下的垃圾只能由当地的老人来收拾。为了让这种问题得到日本社会的重视,中国留学生们在活动中向游客发出“把垃圾带走”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