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圣彼得堡的那片南国的芒果叶

晚上躺在床上,随手翻开一本暑假从广州带来的书,这时候两张夹在书页中的干枯的芒果树叶子无意中从书里掉落出来。这时候我的思念会循着它枯黄的脉络找寻原本属于它的归属,念及在遥远的南国,在广州,亲手自校园的芒果树上为我摘取这两枚芒果叶送给我作纪念的人。
 

她叫世玲。俄罗斯的日子里,每当我失掉信心而找不到前行方向的时候,我总会听到她来自远方的声音:加油,我们都支持你!每当我因为飘荡的生活孤单失落的时候,我总会听到她安慰我的话。她为我写出过很多优美的篇章。因为这些,她对于我已经变成了一个温暖和甜美的符号,每当想起她,我的心里就是一股暖流。

距离和地域隔开了我们与国内朋友的生活,我们同他们朝暮的相依已成了虚幻,然而,就让这时间和空间里点滴的温存在我们的心房间开满绚烂的光辉吧!

  

异国的留学生活,少不了对国内朋友的怀恋。

打开qq,忽然看到一条伟杰给我的留言,他是我国内一位再好不过的诗友,假期在国内,我曾经到他的城市找过他,他有火一样诗人的激情,与我一样有着诗境的幻想在现实面前碰壁的苦恼。他总是亲昵而温暖的叫着我“兄弟”,他在留言里对我说:天冷,保重。我想念你。

这时候彼得堡的冬天飘起雪花,没有阳光的季节里,氤氲的天空引导我走过满是积雪的街巷,熙攘的人流背向我的脸孔,留给我一个雪地里的寒冷,和背影寒意的孤单。

佳佳曾经写过关于国内朋友的文章,嬉闹的游戏当中,遥远故乡的感情会给她欢乐的慰籍。无论是欢乐还是忧愁而甜蜜的想念,国内的那一些不能忘却的感情,那一些不能忘却的关于朋友的事情,总会牵惹起我们对故土的感情,那情愫,像这北国故都时下初冬时节时而袭来的丝缕寒风,消散在氤氲的天空里,会在我们的故乡,在世事茫茫的另一个世界,牵连起同故乡朋友的那份感情,那份温存,那份慰籍。

离开自己的故乡,不管是我们的生活,还是我们的精神,我们都像是背弃了归宿的孤魂野鬼。我们在各自的孤独难以理解和隔膜间,运转着自己单薄的快乐。国内,那些朋友,那来自家乡故土的思念,那是故土留在我们血液里的最后一分钟的温暖。中秋的时候,虽然跟自己的中国同胞相聚在一起,同胞间的畅谈和欢笑,会把一点祖国的气息渗透给我们,然而故国的朋友总是不能忘却的。每逢佳节倍思亲,朋友亦如是。今年中秋,我曾经写过一首叫做《中秋夜赋》的诗,起这样的题目,原是为唱和伟杰的那首同题之作。

  “月亮张着一只眼睛 另一只眼睛

  在我的故乡安然入梦 在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