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一次尴尬的异国“恋情”

    我也是28的成年人了,虽然没有结婚,但爱情倒是谈了几次,并不是有意要泄露自己的隐私,而是有一次所谓的“恋情”真的是一场误会。这场误会让我知道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有的时候,真的要入乡随俗!那是我上大三那年,由于我和我的团关系特别好,所以经常在周末的时候,我的团会介绍他们的一些好朋友一起来玩。要么烧烤,要么就是爬山,再要么就是一起逛街,年轻人原本就有自来熟的特质,再加上彼此都很随和,友情进展很快!但是,在交往时间长了以后,我能感觉到在每次聚会的时候,会有一双很关怀的眼睛,聚焦着我。一开始以为自己是自作多情,没有太在意。后来,在一次聚会的时候,一个德国美眉当着大家的面对我表白---------我喜欢你!

  表白一出,就是鼓掌和口号声,我只觉得天旋地转。美眉脸通红,我也好不到哪去!当时很想拒绝,但是想到她一个女生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向我示爱,如果我当众拒绝她,她该多没有面子。如果在国内,我相信所有的男生都不会这么当面拒绝她的好意。咱们那些传统思想和所受的教育是不允许的。别人能爱你,那是瞧得起你;你要是当众拒绝了人家,让人下不了台,面子没地搁,那就是有点缺德了。考虑再三,我没有否定她,只是拿着啤酒和她干杯,说了声谢谢。然后,她就坐在我的身边,再后来聚会发生些什么,我也不记得了,只记得脑子里在想事后怎么告诉她。俗话说,当断不断,反被其乱!这话真不假!就从那次聚会开始,似乎所有的人都知道我有女朋友了。要不说,人都是一个样!即使在国外,八卦也传的快!那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知道的人越多,越不好拒绝!

  那个美眉每天放学的时候和我一起去图书馆,去买菜,还跟着我回宿舍一起做饭。宿舍的邻居们都微笑的祝福我们,美眉笑得好甜!唉!我没想到,自己的矜持和多虑竟然引来这么严重的误会。我恨国内那些脑残言情连续剧让我中毒太深!她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算了,我就是沟渠!再不说清楚,还指不定她要误会到什么地步!可是每次对着她,我就开不了口!那湛蓝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冲着你一眨一眨的,像两抹清澈的湖水,没有一点心机!我不忍心!于是,我又犯了第二个很致命的错误!我找到了她的朋友!对她朋友说明了真相,希望她能转达我的真实想法。她的朋友转达了,第二天放学的时候,美眉来找我,对我说:如果我不喜欢她,当天在聚会上,她向我表达的时候,我应该直接拒绝她!不应该就这么默认了!做人应该直接点,喜欢就说出来,不喜欢就拒绝掉,拖拖拉拉浪费彼此的时间!更不应该绕弯找她的朋友来拒绝她,她是当事人,她应该第一个知道,应该从我嘴里亲口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