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身在异国的中秋畅想

        来英国四个月了。作为一个口语比较差的人,四个月是跌跌撞撞过来的。

  从最开始无法开口,到现在简单交流,进步算是非常慢,这就是PhD的可怜之处。

  PhD没有课上,大部分时间自己对着电脑思考问题,只有少得可怜的机会来锻炼口语和听力。

  同样的原因,由于PhD学习的特殊性,结识朋友的机会也比较少,不像有课程的硕士和本科生,过着规律的课堂群体生活。

  比较早的时候收到一个邮件说是爱丁堡学联准备举办中秋晚会征集节目,自己没有什么才艺就只能期待中秋晚会去看看别人的,也想看看异国他乡游子是如何庆祝传统节日的,也想感受那种可能暂时回到故乡的感觉。

  晚会主题是“中华红 秋月金”,在James Watt Centre I举办。

  离James Watt Centre I还比较远的地方就感觉到了中国气息,一直到进入晚会现场,这种气氛更加热烈了。许多黄皮肤黑头发给我更加期待晚会的感觉,虽然黄皮肤黑头发也可能是越南人或其他亚洲人。

  走进现场,听到的是传统的中国歌曲,激动人心。晚会有很多很有中国特色的节目。最开始是中国60年风云变幻服饰表演,这个节目得到了许多掌声。从表演的角度来讲,节目也许不够专业,但内容肯定让在场的所有中国人心潮澎湃。

  还有一个节目是让外国人上台学中国话的小游戏。看到那么多老外积极上台,我心里想,这么多年中国人在外面的地位还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总之每一个节目都让我回味良久,能够激起心底热血沸腾的爱国之心。

  不知道晚会现场有没有台湾的同学。目前大陆和台湾交往比较密切,如果大陆和台湾能一起搞一个中国节日的晚会也是让人期待的。毕竟中秋是所有华人的节日。(摘自:BBC英伦网;文/胡鹏 留英中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