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香榭丽舍看风景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是个闻名世界的地方。在我看来,它的过人之处在于以历史的原貌传承历史。它的街面维持小方块花岗岩铺成扇面状的原样,而没有改用现代化的沥青、水泥材料。它的路也不宽,来往只有窄窄的六车道。街面上行驶的除了各种客车外,还有不少新款摩托车。大街上的十字路口很多,都被一一装上了红绿灯。有两个红绿灯间的距离,竟然只有短短的十几米。这里的驾驶员非常遵守交通规则,当红灯亮时,他们决不会超越停车线,并且会非常耐心礼貌地等待行人通过人行道后才开车。大街最大的亮点在于马路相对窄,而人行道绝对宽。十分宽敞的人行道上,还时不时地设立着咖啡茶座、书报小亭、食品摊位和游人休息的地方。游人行走在大街的左右两侧,完全没有摩肩接踵拥挤不堪的窘迫,给人以安全顺畅悠闲惬意的感觉。
 

在上海时,我们就听说在香榭丽舍大街旁,有一家名人喜欢出入的咖啡馆叫Fouguet′s。于是,我们慕名前往。实地一看,果然名不虚传。只见那咖啡馆的迎宾小道上,铺着十米长的红地毯,地毯旁是刻有众多名人姓名的镀金装饰。我们推门进入,一股暖流瞬间扑面而来。我们看到整个咖啡馆设计,呈里屋、披屋、外屋三种层次。披屋的顶上,是用帆布制成。这样设计,让我马上联想起敞篷车上的帆布顶棚,随时可以打开来,迎接太阳亲近自然一样。我们选了一个披屋靠窗的座位。那里,既可以避免寒冷,又可以近观外屋的咖啡风情,远观街面的流动风景。

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头发梳得光可鉴人服装黑白相间的中年服务员。他微笑着不卑不亢地向我们每个人欠了欠腰。我们各自点了喜好的咖啡:有的点风靡上海的“卡布基诺”;有的选从未听说过的品种;而我则点了最为简洁的“清咖”。我想知道欧洲咖啡的真正味道。

外屋的咖啡桌上坐下了三个人。其中一个金头发蓝眼睛高鼻子的女人面斜对着我们。她穿着毛领呢制的紧身长衣。她从LV坤包里,抽出一支细长的香烟只吸了两口,就将它掐灭在烟缸里。

咖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三种咖啡里,“清咖”的数量最少。小小的咖啡瓷杯里,只有浅浅的小半杯。我不由自主地端起咖啡,慢慢摇晃起来。晃动中,那咖啡热气里夹裹着香味,立即钻进我的鼻孔,并且直入脑门。我又用嘴浅尝了一口咖啡。微苦后变得香浓的排他滋味,在我的牙齿间停留片刻,然后一路滑了下去。我知道,这样的咖啡品质,只有经过咖啡技师现场研磨、急火烧制、精确兑水等多重工序后,才能做成的。第一口,为我立下了纯正咖啡的色香味标准。只是,令我遗憾的是,在以后喝过的咖啡里,再也没有出现过这样令我难忘的滋味了。(周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