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亲历种族歧视想到的

乘COACH回伦敦的路上,我亲历了一件种族歧视事件。几乎整车的人都在因司机的“英式幽默感”而发笑,而我,我笑不出来,只觉得揪心,特别是当这种幽默感还是建立在对一位黑人母亲的嘲笑的基础上。

因为来晚了, 前面的位置早早被人占, 从布里斯托那拿了很多资料, 两个包也够重的, 打算先放回伦敦的家再去牛津, 还好最后面还有几个空位, 当我走到后面的时候发现全车坐的绝大多数是黑人. 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情况

开车之前,司机用“特有的英式幽默”例行公事的说了些旅途注意事项。我也闭上了眼睛休息下

      但我的休息被司机的吼叫“唤醒”了.

司机对一位迟迟不肯坐下来的女士大声地说,“你快点坐下来,我要开车了。”

我抬头看了下前面发生什么事, 只看到一中东的女士在过道上, 不知道她在做什么?

司机又重复了三,四遍,女士还是没什么反映,前前后后的走着。

司机:“你如果再不坐下来,那么你就下去吧,不要耽误全车的人。”语气非常强硬。

女人忙解释,“我正在照顾我的三个孩子。现在两个最小的孩子(我看,大约只有一两岁的样子)独自坐在前面,我很不放心。我正在安顿较大的孩子(7岁左右),你能不能等一下。因为没有邻近的座位,我不能跟我的任何孩子坐在一起。我要先安顿好他们。”(因为COACH是排队上车的,我猜想轮到女人和他的四个孩子时,已经没有四个靠在一起的座位了。)

听到这话,前面所有的黑人居然没有一个帮这中东女士说句话和让座, 大家当作看戏, 这中东女士和孩子们的皮肤都是黑色的, 我一直认为在他们的文化里, 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是很团结, 全世界的黑人都是一家人. 此时坐在女士右后方的一个白人年轻小伙子起身给女人让了座位(英国人还是很绅士的),于是女士可以和其中一个较小一点儿的小孩坐在一起了;这时,女士伸手去拿车里自动配置的小孩的安全座椅,帮助坐在较考前位置的小孩子们固定座椅。

司机有些等得不耐烦了,催促道“请你下车!”语气是很不留情面的那种,这时候车厢里很安静,大家都注视着这里,母亲和司机的冲突成了大家视线的焦点。

女人的声音也不示弱,“我既然上了你的车,你就不要指望我下去。”随即,女人语气稍微缓和的补充到,“我马上就安顿好孩子们了,请再等一下吧。”

白人司机:“当然可以。可以多等很长时间,你等下一班车吧。马上下去!”(也许有人觉得司机的语气很有幽默感,车内零星几个人应声的开始发笑。)

其实在我看来,女人和他的孩子们也没有让大家等很长时间,也就是多耽误个三分钟的事情;反倒是司机一直在催,而且语气非常生硬,至少让我很不舒服,再多给一点儿时间她,也没什么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