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我国评级机构首发国家信用报告:美国低于中国

大公国际首次发布50国信用等级报告

  这是首个非西方国家评级机构第一次向全球发布国家信用风险信息

  新华社11日专电(记者李延霞 安蓓) 我国专业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11日在京发布首批50个典型国家的信用等级。根据大公国际的评价结果,中国信用等级本币AA+、外币AAA,高于三大评级机构评级;美国的信用等级本币AA、外币AA,低于三大评级机构的评级。

  这是世界首个非西方国家评级机构第一次向全球发布国家信用风险信息。

  全球金融危机日益凸显出现行国家主权评级的缺陷和弊端,改革国际信用评级体系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在此背景下,大公国际首次依据自己创建的新型国家信用评级标准,评价并发布全球50个国家信用等级。这50个国家分布于全球各洲,欧洲20国、亚洲17国、北美2国、南美6国、非洲3国和大洋洲2国,50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合计占到世界经济总量的90%。

  根据大公国际的评价结果,中国信用等级本币AA+、外币AAA,美国本币AA、外币AA,德国本币AA+、外币AA+,日本本币AA-、外币AA。从整体信用水平看,本币投资级以上级别(BBB-及以上)的国家占72%,投机级(BB+及以下)国家占28%,外币投资级以上级别国家占74%,投机级占26%。从本外币级别一致性看,本外币信用级别相同的国家是38个;本币级别低于外币级别的国家有3个;本币级别高于外币级别的国家有9个,基本反映了世界主要区域信用风险的典型特征,以及国家信用风险在世界范围的布局及变化情况。

  从大公的国家信用级别与美国三家评级机构——穆迪、标普和惠誉的评级结果比较分析来看,明显地反映出在不同评级理念指导下,对具体国家偿债能力在判断上的差异。从大级别(不考虑+/-号的差异)的评定来看,美国三家评级机构之间的信用等级差异较小;大公与三家评级机构的差异则十分显著,存在明显级别差异的国家共为27个,占总数的54%。一致高于三家评级机构的国家主要集中在政治稳定,经济表现较为优秀的新兴市场国家;一致低于三家评级机构的国家主要集中在经济发展缓慢、债务负担日益沉重的发达国家。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是我国著名评级机构,大公国家信用评级启动于2006年,从研究全球信用经济的本质规律出发,反复探索影响国家信用风险的基本要素和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对国家信用评价标准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据悉,基于这一新型国家信用评级标准所进行的大公国家信用评级,每年的受评国家总数将超过100个。

  大公国家信用级别比美国三家机构一致高的情况

  序号 国家 大公 穆迪 标普 惠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