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韩国人在上海绑架韩留学生勒索3亿韩元

为勒索钱财,韩国人金竖硕来沪绑架了在上海某大学就读的一名韩国留学生,并向其远在韩国的父母勒索3亿韩元。昨日,上海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刑事案件。这也是本市首例外国籍被告人被指控犯绑架罪的案件。

  今年44岁的韩国人金竖硕于去年来沪,以帮助朋友索取债务为名,纠集金明郁、池敏浩(两人都是吉林人,朝鲜族),谋划对在沪读书的韩国籍留学生陈纹均实施非法拘禁,以便向其父母勒索钱财。2007年12月24日19时许,金竖硕以陈纹均父亲朋友的名义将陈约出,再由池敏浩将其骗至事先租赁的房屋内看管。其间,金竖硕、池敏浩先后于当月25日、26日两次打电话向在韩国的陈纹均父母索要赎金3亿韩元(折合人民币239万余元)。


  听闻儿子在上海被绑架,远在韩国的陈纹均父母马上报警,随后上海警方将被困2天的陈纹均成功解救。


  在昨日的法庭上,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金明郁、池敏浩均表示自愿认罪。“金竖硕跟我说,有个人欠他朋友钱,要我扣下他儿子,才好向他要钱。”金明郁说,此后他让老乡池敏浩去办这件事,并没有参与具体的绑架行为,而且事先也并不知道要绑架的是谁。池敏浩同时交代,他听了金明郁的话去把陈纹均骗出来,然后带到租住地,让他不要出去。“整个过程中,我并没有采取任何暴力手段,在房间内他也能自由活动。”


  而金竖硕昨天则辩称,他原是为了帮朋友索取债务,才采取了这种非法手段。“10多年前,我借给金相圭一笔钱,去年我经济状况不好,去找他要钱,他说自己的钱借给了陈三德,现在没钱还我。”金竖硕表示,正是在“金相圭”的点拨下,他才决定绑架陈三德之子陈纹均,向其要钱。


  法庭上,金竖硕还出示了“金相圭”开的借据,却无法提供陈三德欠钱的借据。对此,金竖硕表示,这笔债务属于“正常途径无法追回的债务”,所以才动用了非常手段,“金相圭”承诺事成之后分给他一半的钱,也就是1.5亿韩元。


  对于金竖硕的辩解,检察机关表示,根据他在公安机关的供述,并没有追债一说,纯粹是为了勒索钱财才实施了绑架。而案犯金明郁也表示,并未听说陈三德有欠债,金竖硕在找他们帮忙时,也承诺事成之后分给他们各20万元人民币作为报酬。


  法院将择日对该案作出判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