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各国对酒后驾车如何处罚?

    在电视新闻中常常可以看到各种惨烈的道路交通事故,可是人们对车祸的关注程度却远远不如对油价,停车费、路桥费的关注。在这里请允许我摘录几段与车祸有关的评论和资料:

                                            
    有社会学者说:在当今世界,车祸比消防问题、犯罪问题都要严重,不管是强者或是弱者,富人或穷人,官员或百姓,聪明人或愚蠢人,每一个男人或女人、孩子,只要他在街道上或在公路上,甚至在路边的房屋里睡觉,每一分钟都可能死于交通事故。
 

    有灾难学专家说:汽车是奔跑的棺材。一不小心就把别人装进去,更可悲的是甚至把自己和亲人好友都装进去了。

    有交通警察说:那些缺乏安全意识的驾驶员是一手拿着驾驶执照,一手拿着死亡签证。

    有车祸家属说:肇事车辆是伤害我亲人的凶手,应该终身追捕。
    有汽车安全专家说:未来的汽车和人体器官都要安装高强力弹簧。
    有人还曾听到上帝说:凡是人创造出来的东西都不是完美的,否则还要我干什么?……


    据交通部门统计:2007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27209起,造成81649人死亡、380442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2亿元。截止2007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为159777589辆。其中,汽车56967765辆,摩托车87096613辆。至2007年底,我国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57.3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36万公里。如果把这些数据进行简单的换算就可以得到如下的结论:我国每10.91公里发生1起事故,每43.7公里发生1起死亡事故,每9.39公里发生1起受伤事故,每488辆机动车发生1起事故,平均每天损失328万元。
全世界60亿人口每年死亡5200万人,其中死于交通事故的50万人,中国平均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的有九万多人。(相当于每天一架飞机的乘客)国外的交通事故致死率大大低于我国。日本的致死率为0.9%,美国的致死率为1.3%,而我国的致死率平均为27.3%。
  

    我想,如何设计规划管理交通人们也许不懂,但是人们应该知道每年的道路交通事故与中国的灾难性事故相比同样是触目惊心,(1976年河北唐山大地震死亡人数:24.2万人,今年四川汶川大地震,6.9万人遇难。)如何寻找治理交通事故的良方人们也许不会,但是从这些交通事故伤亡的数据背后,人们可以听到每年因交通伤亡事故而丧失亲人的40—50万个家庭发出的悲痛哭诉,不难感受到留在他们心中永远无法愈合的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