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加州:无灯路口停三秒

美国的加州不像北京人口那样密集,很多地方都是高速路,但是,在市区路段,当你看见STOP这个停车标志的时候,你必须停车,这是加州法律,违背就要吃罚单或者去法庭等待听证。

STOP这个标志,绝对没躲藏在树下或是掩映在某个角落,而是一个光明正大、红白相间竖立在右侧道路边的高大警示牌,非常显眼。当你在行车途中,远远地看到这个停车牌,你要停下来,倒数三秒,环顾左右来车,该你行车了,才可前行。

还记得多年前,国内某大城市的冬天,雾蒙蒙灰蒙蒙的早上,在一些路段,一旦你做了不该做的右转弯或是掉头,一准儿及时准确地被埋伏在那里的交通警察同志拦住,“对不起,您得接受罚款了。”

警察同志太辛苦,在没有正确标志的情况下,只好人力作业;开车的人也有苦无处诉,为什么没标志?
 

在美国加州,十字路口或丁字路口,只要是没有交通指示灯的地方,一准儿有一个停车牌子STOP。行车的人,无论你是什么方向,只要看到停车牌子(每个方向都有停车的牌子),就要停下,数三秒,一、二、三,然后通过。这样的路口,在你学车的时候,也被告知是非常安全的地段,原因是,虽然没有警察也没有红绿灯,但每个人都要停上三秒,按照停车的顺序,自然也就有行车的顺序了。所以大家永远相安无事,路口也从不堵塞,靠的就是每个行车人对法律的遵从和自我约束。

国内朋友就常常不解,加州路面上又没警察看着,遇见路口没人时,直接冲过去得了,何必在那儿停上三秒钟,浪费时间。哎,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光是国人,美国人也大有人在。不过,自小一贯遵守法律,要让他们直接冲过去,与他们的文化还是相违背的。于是,通常是年轻人,他们看到这个停车标志,又在无人的情况下,就做一个滑行的动作,停车的时间绝对不够三秒。事情就有这么凑巧,这样的情况,总是被在路上巡逻的警察看到,还是照样吃罚单,罪责比照闯红灯,算是重罚。

得了罚单,警察是不会当场接受罚款的,他通常会给受罚人一张违章通知单,如果受罚人想为自己争辩的话,可以按照通知单上的限定日期,选择去法院听证。听证的时候,一般受罚人和警察都要现身,如果警察没出现或是自身出现状况了,比如被开除了,受罚人就不必交罚款,这张罚单以及这个案子就了结了。我的朋友遇到过一次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

如果受罚人不想为自己争辩,他将会接到一封正式信函,通知他缴多少钱罚款、采取什么支付方式,以及报名参加交通学校学习。罚款146美元,交通学校可根据本人情况选择网络学习和书本学习两种。网络学习学时8小时,学费19美元,最后还需支付由法院认证你身份的考试费5-10美元,由考试的网络学校直接用电子方式与法院作信息交换,不需要本人去法院缴交考试成绩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