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体验美国学校的"走班制"

我是一名北京的中学生,跟着做访问学者的妈妈来北卡罗来纳州,现在是中学的初一年级学生。离开中国之前我曾对美国中学有过极其美好的憧憬,而在短短的实践后,美国中学自由、快乐、轻松的氛围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首先,最明显的一点是走班制。在中国,所有的学校早在开学前就已经被分好了固定的班,每天都只需要坐在相同的座位,看相同的同学,老师则需要在几个教室间来回行走,学生虽然不累,但不利于交朋友。而美国则恰恰相反,课间只有4分钟去换班,课堂永远在变,见到的同学数量也翻了好几番,我在语言方面虽然还有点困难,但也还在匆忙走班的过程中很轻松地交到了一些朋友。

 

第二点是上课的时间。在美国我每天7点25分才起床,这个时间在中国都已经上课了,尤其是冬天,可以想象有多难受。美国中学6小时50分钟之内上9节46分钟的课(包括午餐),可以说累得趴下,但其实课堂内容非常充实,有时真的觉得是十全十美。

  

第三,美国学校极其自由,上课不必把自己的身体“锁”在一个动作上,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最有趣的是上课“起哄”,老师说到一个话题时,学生马上就离题万里地聊起来,而老师也不管,等你说完了再继续,而一节课就在如此轻松的环境中结束。更令我欣喜的是,这里每天几乎没有作业,有了作业不完成也没关系,真是学生的天堂。

  

最后一点是上课内容的问题,在中国是一些“老掉牙”的课程,除了语文、数学和英语等主课之外,副课只有体育、美术、音乐和电脑,而老师还经常找借口“删掉”体育和电脑课。而美国中学的课程一天内从不重复,竟然还有职业选择的选修课程。而更突出的例子就是体育课,中国学校我记得一周才3节体育课,美国却天天有,名字翻译过来叫健康体育,说明美国人认为体育就代表健康。而且体育课一定要求换衣服,因为这里好玩的体育项目能让你全情投入,天天都要出一身汗,不像中国做点列队、跑步之类的活动就结束了,一点都不会激起学生的兴趣。(刘岂凡 在美国念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