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坐火车穿越美国 感觉十分过瘾

早在预定行程的时候就狠狠地幻想了一回,可是真的坐在美国Amtrak火车上时,沿途的风景和旅程的乐趣,还是让我惊喜不已。(其实说“惊喜不已”是淑女一点的表达,实际情形是“惊叫不已”。)

我是那种一想到旅行就两眼发光、血脉翻滚、起卧不安、茶饭不思的人,这毛病每年总会周期性地恶性发作两三次。可惜我在可以自由地支配自己的金钱和意志的时候,却很难扔下儿子(或跟儿子一起)去做背包族。所以说火车旅行很适合我。

火车的速度比飞机慢,票价比长途大巴贵,但是相比飞机和大巴,火车旅行的优点就是比较舒适安全。

我坐火车穿越美国的两次行程路线,刚好是个大T字。

图注:这一火车线路叫“海岸星光”(Coast Starlight)

第一次,是在春天沿美国西岸从硅谷的圣荷西(San Jose)到西雅图(Seattle),历时一天两夜。同行的还有我儿子,他当时6岁。

在圣荷西开车送我们去火车站的亲戚说:“我在这里呆了这些年,还不知道downtown有这么一个古老又漂亮的火车站。你居然在中国订了火车票!”

火车是晚上9点出发的。车上的躺椅和飞机上的商务舱座位差不多,对于我们两个小小身材的人来说,够舒服了。

Amtrak火车有两层,上层乘客,下层是洗漱间、行李室和活动室。我们的车厢隔壁刚好是一个观景车厢(Sightseer Lounge Car),某个天才的杰作让透明敞亮的大玻璃窗一直弯到车顶上,让人抬头可以看到天空,头顶上的玻璃令人愉快地沾上了些许飘过的(白色的)小鸟排泄物。

观景车厢里有两排座位被别出心裁地设计成背对走廊且面向窗户,乘客在这样的座位上面向风景,读书、玩电脑、听音乐,或者行使发呆的权利。观景车厢的下层是一个小酒吧,卖咖啡、啤酒、零食小吃。车厢的另一端是餐车,早午晚餐定时供应,需要预约。东西不贵,标准的美国餐,味道还行,但不是为品尝准备的。

这一火车线路叫“海岸星光”(Coast Starlight),穿越美国三个州:加利福尼亚、俄勒冈(Oregon)和华盛顿,途经三藩市、洛杉矶、圣荷西、奥克兰(Oakland)、波特兰(Portland)、西雅图等30多个重要城镇。

沿途风景蔚为奇观,南端是美丽悠长的太平洋海岸线,北端进入了俄勒冈州后就是连绵无尽的山脉、深谷、森林、河溪、湖泊。喀斯喀特山脉(Cascade Range)、死火山沙斯塔峰(Mount Shasta),还有威拉米特河谷(Willamette Valley)等都是著名的天然景观。火车上有播音介绍沿途风景,不过那位美国大叔风雅慵懒的喃喃自语无法让人接收什么信息。